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评级 伊利股份 广州药业 厦门国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1:1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伊利股份 今年30元明年40元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A

  评级机构:招商证券

  招商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抛开业绩看销售额,伊利股份(600887)的股价目标今年是30元,明年是40元,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招商证券认为,对于一家成长型公司,销售额才是真正的指示器。公司完整的管理团队建立起来后,董事长潘刚可从具体事务中脱离出来;5000万股激励期权将激励整个团队,公司提倡的“精确化管理”、ERP项目将逐步见成效;奥运营销将于今年3月展开,配合产能将于今明两年释放出来。

  招商证券调高公司未来两年的收入预期,将公司2008年销售额预测值由原先240亿元调高到280亿元;净利润方面则要考虑新会计准则要求权证支付需按公允价值计入管理费用、逐年摊销,公司承诺今年必须完成17%经常性收益的增长,其实际需完成47.5%的业绩增长。

  广州药业 收购汉方整合研发资源

  投资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广州药业(600332)昨日公告称,公司拟受让子公司广州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70.04%的股权。经评估广州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值为82269100元,折合每一元出资额的净资产值为0.64元。经各方协商,公司拟以总额人民币23299010元受让上述股权,折合每一元出资额的净资产值为0.70元。

  平安证券指出,汉方公司为广药集团中研发实力最强的子公司之一,此次增持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司的管理。同时汉方公司将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广州环叶制药有限公司,这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的品种资源。上述两项举措是否能够对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有待观察,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厦门国贸 业绩可望充分释放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厦门国贸(600755)昨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泰达保税物流有限公司近日以5314万元向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受让了位于厦门现代物流园区内的工业仓储宗地,总面积4.83万平方米。

  海通证券指出,该地块交通非常便利,将用于建设物流仓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公司港口物流业务的发展,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另外,公司参股2000多万股的第一家中小板钢铁股三钢闽光昨日开始申购,这将对厦门国贸估值会起到积极作用。

  预计公司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0元、0.65元,公司具备充分的业绩释放能力,目前正处于价值回归的途中,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有研硅股 多晶硅涨价刺激业绩高增长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天相投资研究报告指出,多晶硅涨价为有研硅股(600206)提供了良好机遇。事实上,多晶硅涨价在“无意中”给公司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公司的业绩未来几年有望实现爆发性增长。

  首先,多晶硅涨价促使公司挖掘了一项新业务—大直径单晶棒业务。其次,公司原有的4、5、6英寸产品提价,毛利率提高。第三,公司把单晶和硅片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回收料制成太阳能电池单晶销售给无锡尚德等公司,此业务可说是变废为宝,毛利率在50%以上。

  天相投资预计2006-20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0.36元和0.75元,同比分别增长419.3%,177.6%和107.0%,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黄向东整理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