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辽通化工:整体上市 2007主题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20:05 新浪财经

辽通化工:整体上市2007主题投资

  日前国资委高层表示,2007年将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未来三年,央企将打造成一支数量不超过一百的“国家队”,培育出30到50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2007央企重组迎来高潮,整体上市成为上佳选择。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整合资源,使上市公司迅速壮大实力,做大做强,而且有利于规范上市公司经营管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整体上市还能够促进上市公司建设管理机构和管理层次,提高管理效率,便于监管机构强化监管。

  目前,央企中的宝钢集团已实现A股整体上市,神华集团H股整体上市。其中宝钢整体上市后,二级市场股价稳步攀升,阶段累计涨幅超过140%,在宝钢的带领下,已经拉开大规模资产整合帷幕的上海国有大型上市公司一马当先,上港集团上海汽车成功实现股价翻番,上海机场(集团)旗下的上海机场、上海轻工控股(集团)旗下的凤凰股份紧随其后,平均涨幅超过100%。

  强大的财富效应吸引市场疯狂抢筹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我们看到西安东盛集团旗下的潜江制药东盛科技联袂涨停,孕育低价整体上市概念巨大机遇。集团整体上市作为07年最大的主题投资之一,投资机会正在来临,可重点关注辽通化工(000059)中国兵器集团入主,整体上市预期强烈,4元低价成长空间广阔。

  辽通化工(000059)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作为兵器集团唯一的化工上市公司,公司在未来兵器集团整合石油化工资产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由此公司将可能成为兵器集团整体上市的桥头堡,战略地位十分突出。同时,公司在以数亿元收购华锦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新疆阿克苏华锦化肥公司后,成为我国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随着2006年尿素出厂价的上浮,公司将因此受益,业绩有望大幅提高。而在二级市场上,我们注意到,与辽通化工(000059)同属兵器集团子公司的北方创业逆市强劲涨停,更为与北方创业系出同门的辽通化工走高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辽通化工(000059)目前股价仅4元多,放量五连阳突破前期高位压制,走势明显强于同期大盘,后市成长空间十分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