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巴士股份:民生银行带来每股1.48元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17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民生银行带来每股1.48元增值

  新会计准则实施迫在眉睫,无论从界龙、陆家嘴、广钢还是岁宝热电凭借土地和股权增值题材股价一飞冲天的经典走势,估计重估增值的暴利机随时会重演。而巴士股份(600741)原持有民生银行15868.3万股股权已经解禁,部分减持将令公司第四季度收益大幅提高!而且公司尚持有民生银行股票14320万股有望带来1.48元增值。近期市场的大牛股岁宝热电同样是因为变现民生银行的增值题材而股价出现翻番的。巴士股份业绩远远优于岁宝热电,其仅4元多的股价与岁宝热电12元多的股价相比,价值明显被严重低估!而且它还有牌照和法人股大幅增值题材,也具石油价格暴跌和人民币升值受惠两大热点概念!

  一、民生银行还有望带来约1.48元/股的增值!

  巴士股份(600741)原持有民生银行15868.3万股,原始成本极低,仅6480万元,这些股权已经解禁,随时可以流通变现。根据公司公告,公司第四季度已经减持1548万股,截至06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获得收益9456.93万元(公司05年净利润13272.86万元),可以预期公司第四季度收益将会大幅提高!目前公司尚持有民生银行

股票14320万股,按民生银行股价流通市值高达13.97亿元,以该股的总股本为9.4亿计算,如能以目前股价顺利兑现,每股将增值1.48元。近期市场的大牛股岁宝热电同样是因为变现民生银行,市场预期业绩将暴增而股价出现翻番的。从06年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巴士股份业绩远远优于岁宝热电,而目前其仅4元多的股价与岁宝热电12元多的股价相比,价值明显被严重低估!

  二、拥有牌照和法人股大幅增值“金矿”

  该公司的出租车牌照价值重估潜力极大,假设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在40万元/张左右,以公司拥有的5015辆出租车计算,重估后价值20亿元,而目前公司牌照帐面价值仅有7.18亿元,增值12.82亿元,每股增值(净资产)约1.36元,结合民生银行带来的1.48元每股增值,目前其2.00元的每股净资产,重估后每股净资产有望达到4.84元左右。这还没计算其还持有浦发银行150万法人股,交运股份1555.54万法人股,百联股份、新黄浦、氯碱化工等上市公司数额不等的法人股,在全流通背景下,这些原购入成本极低的股权每股净值还是每股收益均有望出现爆炸式增长。其目前4。21元股价将远远低于重估后的净值!

  三、油价格暴跌和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

  公司车队规模全国第一,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作为运输企业,决定其经营成本的主要因素为汽油和柴油价格,人民币升值意味着进口石油价格相对便宜。另外,近期国际石油价格出现暴跌,近日跌至53元附近,与去年的历史高位暴跌了超过30%,可见,它是油价暴跌和人民币升值的双重受惠者,这两个题材是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