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青海华鼎:行业景气大增 业绩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43 新浪财经

青海华鼎:行业景气大增业绩稳定增长

  青海华鼎(600243):公司是国内数控重型机床主要生产企业,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青海一机数控机床等7个生产基地。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20%,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数控机床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冶金、能源等支柱产业。随着"十一五"规划逐步推进,机床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其订货合同、生产经营都有望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司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公司、青海一机数控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生产基地。青海一机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多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公司产品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公司还同广东省20家装备制造业重点企业之一的广州机床厂合资成立广州宏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的旋压机床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工业等行业,为国内独家生产,从中可见该股的国防军工概念很不一般。

  公司数控重型卧式车床、轧辊车床、铁路专用机床、卧式加工中心等系列产品在国内具有领先技术水平,部分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性能价格比有较强竞争优势。公司开发的新型立卧式转换五面加工中心填补了国内空白,产品销量增长迅猛。公司的旋压机床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工业等行业。

  公司十分注重研发,新开发机床新产品13种、齿轮(箱)新产品5种、食品机械等机械新产品18种、针对性开发改进老产品100余种。公司技术中心2005年度被评为青海省优秀省级技术中心,现正在积极创造条件努力申报国家级技术中心;公司研发中心2005年被青海省科技厅推荐为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的到期再认定工作已经完成,公司再次被确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全国机床工具行业精心创品牌活动十佳企业。

  从走势上看,该股股改后留下巨大的缺口,近日股价稳步攀升,填权行情已经展开。随着成交量不断放大,后市有加速拉升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