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茅台JTP1:稀缺做空品种将现井喷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7:00 新浪财经

茅台JTP1:稀缺做空品种将现井喷浪

  虽然A股市场做多激情犹存,但胳膊终究扭不过大腿,国企股的急跌在昨日终于引起了中国石化等一线指标股的调整行情,受此影响,上证综指的日K线图出现调整的征兆。而对于短线感觉极其敏锐的机构资金来说,他们会迅速将目光转到具有作空优势的认沽权证,因此,作为目前A股市场极为稀有的做空品种的(580990)茅台JTP1就有望脱颖而出,出现井喷行情。

  贵州茅台估值高估

  不错,贵州茅台是目前A股市场较为罕见的优质上市公司。但问题是,好公司也得有好股价,否则就是高估,就会带来较大的调整幅度。反观贵州茅台,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已高达50倍,市净率高达15倍,在目前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只有26倍、市净率只有2。8倍的大背景下,如此的估值水平无疑意味着该品种已具备着调整的压力。

  更为重要的是,该股目前已面临着五粮液、国窖1573等诸多高端酒的竞争,高端酒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地受到其他中高档酒的侵蚀。同时,由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对健康也日益重视,因此,对白酒的消费整体上处于回落的态势。也就是说,贵州茅台所处的白酒行业的市场规模其实是在萎缩的,并不像一些行业分析师所鼓吹的行业景气看好,所以,一旦市场调整,将改变着市场的乐观情绪,从而推动着贵州茅台股价的回落。

  稀缺的做空品种

  如果在前些年,贵州茅台等估值高估的个股,一旦股价高估的泡沫出现破灭后,投资者只得被动等待。但在近期,由于推出了金融衍生品种——认沽权证,这样敏锐的机构资金就可以利用市场对部分个股的无节制追棒所带来的估值泡沫,进行狙击,即卖空正股,拉抬认沽权证,从而获得为数不菲的投资收益。而目前认沽权证品种并不多见,这就赋予了茅台JTP1稀缺的做空品种,因此,可获得极高的市场溢价水平,所以,随时可以获得机构资金的抢筹,从而展开爆发性的上涨行情。

  而且,目前A股市场已处于调整状态中,从以往的惯例来看,每一次的调整行情,往往均是股价炒作较为高企的、估值较为高企的品种出现回落。诚如前述,目前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高企,估值也远远高于五粮液等同行,敏感的资金已看出贵州茅台大涨背后的阴谋——有机构资金正在刻意推高贵州茅台,目的却是炒作茅台JTP1,因为贵州茅台的泡沫越大,破灭后所带来的做空空间就越大。事实上,目前贵州茅台已面临着见顶回落的压力,二级市场的日K线图已有股价拐点的信号,所以,作为稀缺品种的茅台JTP1将面临着爆发性的拉升机会。

  机构抢筹 井喷在即

  从日K线图来看,经过长达数月的回调后,茅台JTP1的价格已经严重超跌,最大跌幅77%,各种中长期技术指标被压制到了极限,毫无疑问已经积蓄了极为强大的作多动能。茅台认沽权证流通盘4.3亿,流通市值也仅仅5亿不到,袖珍低价优势突出。近期权证炒作的最大特点是小盘低价权证受到各路资金疯狂追逐,往往成为领涨龙头,茅台认沽权证小盘魅力十足,非常容易受到主力资金关照而走出暴涨行情,如上市之初翻番走势,显示其市场股性极度活跃。

  所以,随着贵州茅台的正股价格调整预期的确立以及大盘明显的调整行情,茅台JTP1已面临着爆发性的拐点。而就本周四的盘面来看,成交量大幅放大,意味着敏锐的机构资金已经洞察到井喷的信息,看来,后市有望随着股指的回落而出现加速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