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吉林制药(000545):原料药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5:55 容维投资

吉林制药(000545):原料药龙头

  国家原料药生产基地,拥有对乙酰氨基酚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等首批基本用药目录27种药品中的多种基本药物,在“医改”的受益幅度与普洛康裕相当,在大资金全力围剿普药生产个股的情况下突破爆发在望。

  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中西药制剂等,公司的主导产品阿斯匹林具有百年生产历史,90%出口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世界各地,阿斯匹林作为医改基本药物,外来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另外,由于公司地处东北沃土的优越地理位置,为公司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以上的参芪片毛利率高达89%,为公司今后保持高速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吉林制药作为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阿司匹林生产厂商,发展机遇空前广阔。公司所生产的阿司匹林9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成本优势和规模优势显著,国际市场竞争力极强。有独立进出口经营权的吉林恒和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美国、日本、德国、瑞士、比利时等国家先进的制药生产设备和质量检测仪器。产品远销美国、日本、西欧、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之一。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法院对原产于中国的散装阿司匹林倾销案作出重新裁定,公司的反倾销税率有望降至零,这对公司来说是一大长期利好,为产品提升在美国这一重要市场的占有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已成功实施了资产重组,曾经带领通化金马上市的医药界资本运做高手张守斌家族控股的吉林金泉宝山药业,以承担恒和集团债务的方式完成了对吉林制药的收购,从而成为吉林制药第一大股东。而宝山药业入主之后,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达到了3621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显示公司在重组之后,经营已经出现了拐点!公司有望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行业整体上涨的同时仍处于滞涨状态,与其优秀的基本面极其不符。该股近期震荡上涨,但仍落后于同行业的个股,有补涨要求,目前仅2元多的价格容易受到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