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鲁抗医药(600789):医药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4:55 容维投资

鲁抗医药(600789):医药行业龙头

  公司作为中国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半合抗三大母核完整生产链的企业,成功实现了由传统抗生素生产向半合抗生产的跨越,“鲁抗牌”是山东省5个重点培植的国际知名品牌之一,其主导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均居国内领先水平,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山东省第一,其中注射用盐酸大观霉素居国内首位,行业竞争优势十分突出。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2006年以来净利润同比连续保持着超过200%以上的井喷增长速度!公司在06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16%的基础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又增长225%;进入第三季度以来,公司提高了产品的各项技经指标,增强了产品的竞争能力,实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06.46%,其连续的井喷式增长在目前上市公司中极其罕见,而这业绩的持续井喷式增长必将直接引发股价的同步爆涨!

  公司重大的资产重组题材也极具爆发力!近日,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资委文件。文件称,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培育大企业集团的发展战略,培育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促进省管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根据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省国资委决定将鲁抗医药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这是继济钢、莱钢重组之后,山东省国资委传出的最具震撼力的重大重组消息!意味着鲁抗医药重大的资产重组正式拉开序幕!可以预见。随着华鲁控股集团对鲁抗医药重组的正式实施,公司将逐步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并极有可能被集团公司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其重组题材极具爆发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震荡上扬,上升通道维持良好,随着医药行业的不断上涨,该股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而且,该股目前距净资仅1元左右,仍有巨大的上涨空间。后市有望走出填权态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