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深宝安A:万科涨停 老牌地产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9:23 新浪财经

S深宝安A:万科涨停老牌地产飙升

  周三大盘再度呈现普涨走势,受到人民币大幅升值的影响,两市地产股再度发力,万科A收盘涨停,预示着地产股的热点炒作卷土重来。由于前期资金介入力度深化,随着场外资金的空中加油,地产股的短期调整已经结束。万科涨停创出17.16元的新高,从此打开了地产股的上升空间。与万科地处一市的S深宝安A(000009)已经成为深圳本地地产股中硕果仅存的含权股,新一轮暴发势在必行。

  投资亮点之一、地产增值 收益超10亿

  公司

房地产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在生产经营的同时,公司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02年开始,公司在上海、深圳、海口、武汉等地大量购入土地,如深圳盐田港12万五千平方米土地:1998年取得,目前仍未开发,当时支付地价为每平方米760元,目前已经涨到每平方1700元以上,保守测算该项目最少可以获得8100万元的升值收益。武汉2000亩,2002年购入每亩地价仅为57500元,而2005年该项目所在地区单位地价已经高达每亩40万元。直接因土地增值带来升值收益为6亿8千万元。海口海甸岛569亩等等。同时,公司所持有的物业,也因购入时间较早,可具有非常可观的升值收益:例如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宝安大厦,写字楼面积3万5千平方米,商业裙楼2万8千平方米,如按市价计算,该大厦市值高达11亿5千2百万元,目前该物业帐面价值仅为4亿9千1百万元,也即此物业一项,公司可获得5亿3千万以上的升值收益。

  投资亮点之二、股权投资 牛市显暴利

  公司作为上市公司马应龙药业的第一大股东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获得巨利。公司在股改过程中将充分受益,马应龙(600993)是两市少见的绩优股,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1.06元,1800万的流通盘十大流通股东投资基金云集其中,深宝安持有的1680万股法人股有望在股权分置改革中保守估计获利达2亿以上,仅此一项就将使深宝安每股收益在账面上增加0.20元。而持有江铃汽车1200万股法人股,持股成本3800万元,目前动态市值为超过1.5亿元。持有高鸿股份286万法人股,渝开发715万法人股,太行水泥90万,同人华塑50万,如此更将出现股权收益机会。

  投资亮点之三、含权S股 价值被低估

  公司2004年前购入土地及物业大幅增值,在未来会计制度的改革下必有体现。在新的会计政策进一步强化整个资产重估行情之下,我们预计深宝安A的巨幅增值必将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其实,把宝安的以上土地,物业,法人股增值简单相加,就可以得出公司的净资产理论上将增值14亿以上,按现有总股本摊薄,每股净资产能增加近1.5元。而公司现在每股净资产为1.237元。考虑以上增值因素,现有每股净资产增加幅度接近为100%。按增值后每股净资产计算,目前的市净率竟然低于2倍,价值被严重低估。

  投资亮点之四、万科涨停 刺激股价走牛

  二级市场上的不温不火,使得机构有了充分的建仓机会,三季报显示,无论是券商的集合

理财资金,还是主流基金,都处于新进资金。而该股的在4元附近的震荡时间竟然长达6个月,换言之,目前的股价不过是股指1600点的水平。随着股指突破2800点,大批量的地产股突破10元,而万科创出17.16元的高价下,必将刺激该股的强烈走牛。近期量能逐渐有所释放,机构拉升显然即将展开,后市存在着巨大的上升空间。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