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黄海股份(600573):汽配龙头 金盘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2:38 新浪财经

黄海股份(600573):汽配龙头金盘第二

  大盘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全线下跌的影响而加速振荡,两市成交量此终保持高水平态势,由于前期2847点有过大压力,估计大盘将会在这附近振荡整理。热点方面,由于汽车行业转暖,相关汽车个股正不断受到市场资金的疯狂追捧,像长安汽车一汽夏利等汽车股频频创出历史新高,特别是汽车配件龙头股金盘股份连续3涨停,短线收益高达44%以上,在这种疯狂财富效应的示范下,越来越多被低估的汽车类个股将会纷纷涌现。像黄海股份(600579)汽车龙头股,有望出现强烈的补涨行情,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很高,行业排名稳居前列,产品同时出口中东、美洲、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国,具备一定的国际竞争力。今年公司发布公告,中国

化工集团下属的中车汽修、中化装备收购黄海橡胶集团绝大部分产权,受让后成为实际控制人。在中车汽修入主之后,后续有望大规模重组黄海股份,可能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中车集团的优质资产无疑就是赢利能力最强的车修连锁业务。股改之后大股东愿意把其优质资产整体注入到上市公司,从而达到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并融资的目的。这样,黄海股份就拥有了巨大的想像空间,如中车汽修集团的车修连锁业务注入到黄海股份,那么黄海股份将有望打造车修行业中的“
航空母舰
”。而且连锁业是未来发展趋势,能极大提升竞争能力,一旦其业务模式经营成功,那将确立霸主地位,无可匹敌。

  二级市场走势,该股股改复牌后,股价仅3元,低廉的股价、实质性题材的基本面,对崇尚价值投资的大机构具备了十足的吸引力,对于目前3元刚出头的黄海股份已定位于车修集团下的一个重要的资本市场融资平台,对其注入车修连锁业务,公司将迅速起飞。技术来看自从均线黄金交叉,买入信号发出后,成交量逐渐放大,即使大盘回调,该个股并未大幅下行,近日连拉几根阳线。加上大盘这么超乎想象的强悍,顺大势上行极其容易,此时在相对低位买进是绝好机会,在行情启动之前拥有筹码,成为先知先觉者,把握机会,坐享其成,获取收益。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