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阳之光(600673):牛股再显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12 容维投资

阳之光(600673):牛股再显牛威

  投资看点一:亲水箔市场占有率第一

  阳之光(600673):公司主营铝箔资源产业,亲水箔市场占有率国内排名第一,同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亲水箔行业上市公司。公司依托广东省功能性铝箔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研究所等科技开发机构,在产品关键技术的开发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迅速占领了行业的主导地位,成为国内最大的亲水铝箔和电子铝箔的生产基地。公司拥有7条亲水箔生产线,具有年产亲水箔3.3万吨的生产能力,占据国内亲水箔市场的25%,公司在全国重点空调厂商的覆盖率已达到70%以上,垄断性竞争优势突出。公司主要客户都是目前国内一流的空调生产厂商,如格力、美的、长虹、LG等,可以说公司产品的销售具有一定的保障与稳定性。

  投资看点二:定向增发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9月收购深圳东阳光所持的5家公司股权,资产价值约10亿元;并投资35650万元用于对阳之光铝箔进行单方增资;投资2803万元用于建设乳源分公司年产1万吨亲水箔生产线扩建项目;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定向增发后的一系列资产重组成为公司大举扩张,增加行业竞争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公司发展前景顿时变得非常光明,此次定向增发后,公司主业将从单一的亲水箔转变为多元化铝加工产业,实现铝加工产业链一体化,将阳之光打造成高纯铝,光箔加工,化成箔生产的完整铝产业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子光箔,化成箔,亲水箔生产企业和拥有完善铝加工产业链的企业。  

  投资看点三: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从未来看,我国城镇居民空调的每百户拥有量还较低,市场潜力是可观的,由于中国目前低廉的劳动生产力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全球主要的空调生产企业都将生产重心向中国转移,将生产基地建立在我国,我国空调产能的不断扩大为上游配套产业亲水箔行业提供良好的机会。公司还形成了以广东

东莞为中心,以上海、青岛为两级,辐射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胶东半岛的市场网络,公司在全国重点空调厂商的覆盖率已达到70%以上,可见该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可观。

  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前期以连续6个涨停板强劲启动,资产注入引发市场的热烈哄抢,经过短期整理,该股近日再次放量并创新高,KDJ指标显示黄金金叉,表明强势品种爆发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