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苏开元:交通银行回归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8:18 新浪财经

江苏开元:交通银行回归进入倒计时

  兴业银行的上市刺激了福建水泥等参股公司的走强,而银行股回归A股市场已经形成潮流,近期交通银行也将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发行A股的方案,交通银行的回归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对于参股公司来说,交行的回归对股价的刺激作用很可能就跟福建水泥等个股的持续涨停类似,600981江苏开元持有交通银行1160万股股权,有望在交行回归中受益。

  交行回归进入倒计时

  12月的中国经营报刊登文章,提出交行已经启动海归程序,文章中有这么一段:“我们将在明年1月9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发行A股的事项。”交通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一位人士透露。如果股东大会顺利通过该项审议,交行A股上市将在明年1月9日后进入程序:向

证监会发审委正式提交申请。而另据知情人士表示,交行计划在明年一季度完成A股上市。从这段话可以看出,交行确实已经启动了回归A股的程序,而且离其在A股登陆的时间将越来越近,从兴业银行发行带来
福建
水泥等参股公司大涨的情况看,交通银行的回归也将刺激相关公司股价的强劲表现,600981江苏开元持有1160万股股权,其潜在增值潜力十分惊人。

  江苏银行卷起风暴

  公司11月份发布公告:“拟以现金认购江苏银行1亿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额为1.20亿元。江苏银行将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成立,总股本拟为80亿股。原股东所持有的10家城市商业银行股份,经清产核资折股为对新公司的出资,共计43.11亿元,折合股份43.11亿股。拟新募股份36.89亿股,采用溢价方式募集,每股定价1.20元。”作为经济大省,江苏银行以80亿的股本登场,确实让人看到了他的规模和发展前景,公司此次投巨资参股,也将获得不错的收益,近期黑牡丹等参股江苏银行个股持续上涨,显示出市场对江苏银行的看好。此外,公司进行的一系列股权投资近期也增值明显,包括50万股宁沪高速、71万股江苏弘业、969万股江苏舜天,尤其是江苏舜天,2007年四个交易日上涨30%,帐面增值700多万元,有望成为短线资金介入的重要依据。

  房地产带来丰厚回报

  公司房地产业务虽开展的较晚,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已先后完成户部街商住楼及澳丽嘉园项目,给公司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目前公司在建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有位于南京的"蔚蓝之都"和位于镇江的"京口花园"项目。这两个项目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从目前部分楼盘的预售情况来看,市场前景相当看好,预计2006、2007年两年为公司带来不少的净利润,这两年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有可能达到与贸易主业平起平坐的地位。在此次行情当中,房地产个股表现出色,南京房地产龙头栖霞建设更是不断走高,也使我们看到了公司这几项业务的潜力所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连续上涨,成交量持续放大,大主力资金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由于该股业绩不错,题材众多,将成为场外资金入场的重要。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