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广州浪奇:三重大底支持 突破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7:15 新浪财经

广州浪奇:三重大底支持突破空间巨大

  广州浪奇(000523):公司是我国民族日化产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浪奇"等著名品牌,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地,在中低端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

  公司与马来西亚金希望公司及科宁油脂化学公司合资兴建年产3.6万吨MES项目开始实施。MES具有成本低廉、环保等优势,是洗涤用品行业"十一五"规划中确定的重点攻关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公司走上跨跃式发展的道路。MES全称为肪酸甲酯磺酸钠,是新一代表面活性剂,可广泛应用在洗涤日化行业及精细化工行业,其生产和应用被誉为洗涤日化行业的一场革命。与由石油来源的烷基苯磺酸等传统表面活性剂相比,MES具有许多优异和独特的性能,同时在价格上具有相当的优势,并且由于MES的原料油脂来源于可再生资源,因此具有环保的特点。从上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起,国外陆续展开了对MES生产和应用的研究,.目前国际上仅美国休斯公司掌握了MES的大规模生产技术,国内的研究由于技术难度较大,进展一直较缓慢。公司经过与外单位合作,已经掌握了生产和应用的核心技术,目前已经成功地完成了MES产品生产和应用,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投产后,MES产品除一部分用于公司自用外,其余用于外销和出口,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1162万元,同比增长2.76%;实现净利润901万元,同比增长89.40%。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49万元,实现净利润454.0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和288%,毛利率上升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另外,公司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按照股改中的特别承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数为49600股。其中,公司全体高管每月以月薪总额的15%增持公司流通股份,共计增持公司股份25800股;公司全体中层每月以月薪总额的10%增持公司流通股份,共计增持公司股份23800股。公司管理层的持股,充分表明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从走势上看,从走势上看,该股正处于大的上升通道之中,近期连续三次探底,调整非常充分。近期,该股成交持续放量,强势特征明显。指标上看,KDJ于低位形成金叉,MACD收出近期第一根红柱状线,短期均线更是呈现多头排列。后市该股有突破展开快速拉升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