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机电(600835):新高在望 积极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47 容维投资

上海机电(600835):新高在望积极关注

  电梯领军 多元发展硕果累累

  上海机电(600835):公司控股的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SMEC)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大型电梯产销企业,也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SMEC总资产46.5亿元,20年来资产规模增长了63倍,市场份额基本维持在15-17%的范围内,毛利率高达22%,公司已延长了与三菱的合作到2026年,最近公司还出资15亿收购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40%股权。上海三菱电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营配套生产电梯、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主要零部件,通过收购,公司的电梯产业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中国的高速发展使得电梯市场需求旺盛,电梯产业发展前景看好。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地质部定点生产水文水井钻机、石油钻机等产品的企业,拥有独立的设计创新研发能力,产品在国内享有盛誉,并远销埃及、越南等国家和地区,销量在行业内占领先地位。公司参与了浦东国际机场、磁悬浮高速铁路、青藏铁路、上海、天津、南京地铁地基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通过收购上海金泰,公司涉足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专业化机械设备制造领域,获得了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下属上海焊接器材公司是中国焊材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生产经营企业之一,多年来为长征二号E火箭、大亚湾核电站、上 海磁悬浮列车等重点工程研制并提供了优质专用焊材。多元发展保障了公司在行业的优势地位。

  实力股东倾力扶持 机电旗舰扬帆起航

  上海机电的大股东上海电气是上海电气集团旗下管理集团核心资产的国有控股公司,于去年4月在香港上市,上海电气注册资本91亿元,集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能承担设备总成套、工程总承包项目。产品覆盖电站及输配电产业、机电一体化产业、交通运输设备产业、环境保护产业。公司为国家一系列重点工程如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西气东输、长江三峡工程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国际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大集团,实力极为雄厚。上海电气集团一直在对上海机电进行整合,陆续对非主营资产进行转让,致力于将其打造为旗下机电一体化产业的旗舰企业。为实现股改的承诺――"全力支持并加快上海机电对母集团印刷包装机械业务的整合",公司目前正在紧张准备整合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年初将会公告印包业务整合方案,集团旗下的两家印刷包装企业--上海光华印刷机械有限公司和秋山国际株式会社将被率先置入上海机电。上海电气集团持有光华和秋山两家企业50%的股权,光华在单张纸多色胶印技术,秋山在单张纸双面印技术方面都居国内外领先水平如果收购成功,则公司的印包业务将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公司还决定收购母公司完全控股的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该公司产品定位主要服务中高档液压泵市场,几年来在国内同行中处于行业龙头地位。新收购产业和原有产业有机结合囊括上海电气集团下属最高端的机电一体化产品,成为集团机电一体化资产旗舰的上海机电将保持高增长。

  产业结构调整见效 业绩高增长促爆发

  近年来,公司一直在调整产业结构,剥离盈利能力不高的非主营业务。去年公司盈利下滑主要是因为参股公司亏损所致,随着股改时将连年亏损的

不良资产上海永新彩色显像管股份有限公司24%的股权剥离,影响公司利润的最关键问题已解决,同时公司获得资金进行新的投资,这不仅提升了公司业绩,还优化了财务结构,为公司进一步整合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预测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受大盘剧烈的震荡的冲击,该股本月初快速回落,上周又放量反弹,构筑了W型反转的形态,后市有望创出新高,可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