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银万国调高国寿A股估值至2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云    

  本报讯 随着中国人寿A股上市钟声日益临近,一些机构对中国人寿A股的估值开始进行调整。申银万国昨日再次发布中国人寿研究报告,将中国人寿A股的估值从25.79元/股提高至29元/股。

  申银万国认为,中国人寿内含价值假设所使用的11.5%的贴现率太高,并没有正确反映公司的业务价值,尤其是A股投资人并不存在汇率风险,同时国家政治风险也比较低,因此,中国人寿适用的贴现率为10.66%。同时,由于市场回报率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由此将引发该公司价值的持续重估,在考虑了10%可以依托现有网络但尚未开始运营的业务价值后,该机构给予中国人寿目前的稳健估值为29元。此外,申银万国预计中国人寿未来5年的年回报率接近20%。

  申银万国在去年12月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曾将中国人寿A股的合理估值设为25.79元,同时合理市场定价为30元左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