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鼎盛天工(600335):机械龙头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14 新浪财经

鼎盛天工(600335):机械龙头爆发在即

  山推股份涨停,三一重工创下最高35.10元,中联重科最高24.12元,工程机械板块涨势如虹,而这些大牛股在大盘1000点时的启动价分别仅仅只有1.84、5.41、5.36元,经过一年多的上涨,其涨幅达到数倍之多。在这些大牛股的背后,是什么在支撑着高高在上的股价和巨大的涨幅呢?我们认为, 那就是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在涨幅达到百分之几百后,这些个股的市盈率仍然只有20倍、28倍、22倍,还远远低于市场平均30倍的市盈率。股价上涨的背后得到了基本面的强力支持,其根本原因在于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的预计,未来10-15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7%以上。也就是说,10年后我国的经济总量将在目前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我们知道,一个国家的经济是靠投资、消费和出口三架马车拉动的。那么,投资的持续增长势必造就工程机械的旺盛需求,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势必分享国民经济高速发展的硕果。而寻找未来具备业绩高增长而但股价还在"地板"上的品种,无疑会给我们的投资带来丰厚的回报。地处天津的上市公司鼎盛天工(600335)就是这样一家“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工程机械行业里的潜力品种。

  首先,受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工程机械行业前景无限。去年,中国政府高层决策者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策,投资更多的资金到农村道路建设、水资源供给、

天然气分配、
能源
网络上。这一政策将激发投资者对水泥业、建设机械等行业的投资热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政治高度决定了水泥、工程机械等行业面临空前的市场机会。工程机械行业的上市公司股价经过06年一年时间的大幅上涨,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柳工等,这些热点的核心正是围绕中国政府高层决策者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政策展开的。因为在中央发布一号文件建设新农村政策的影响下,将为工程机械类公司发展带来全新引擎,工程机械类公司有望迎来新的春天。其实早在2005年,众多国际巨头就看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大举介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同时国内的龙头企业也不甘落后,与国际巨头公司一起展开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并购重组,整个行业进入产业大整合的时期。徐工科技改制的整个过程中,曾吸引了卡特彼勒公司、美国国际投资集团、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花旗亚太企业投资管理公司等众多国际资本的追逐。最后凯雷以3.75亿美元(折合约3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获得徐工集团目前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徐工机械85%的股权;中联重科收购湖南浦沅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沈阳机床兼并交大昆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与中国工程机械成套公司联合重组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等等。这一系列国内外机械行业巨头在国内市场中的攻城拔寨,显示出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与发展潜力。事实也证明工程机械行业的景气度确实在上升,以三一重工为例,05年EPS为0.45元,而06年前三季度EPS就达到了0.86元。难怪其股价在上涨近6倍后市盈率才28倍。鼎盛天工(600335)作为工程机械行业里的一员,也将受益于行业的整体复苏。而其股价仅4元多,具备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其次,天津本地工程机械公司、大股东鼎力支持发展后劲十足。公司是天津地域板块的工程机械股,由中发展公司重组而来,重组前的已是我国最早开发、制造工程机械产品的专业化公司,军委工程兵装备定点生产单位。2003年10月,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无偿受让中外建持有公司的54%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开始了对公司的重组。2004、2005年天工院通过两次收购将其最优质资产-鼎盛工程机械公司注入公司,同时也彻底解决了原母体—天津天工建设机械公司长期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实现轻装上阵。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是工程机械唯一国家级研究院,承担国家高科技"863"项目4项,科研实力雄厚。公司重组之后,集合"天工"与"鼎盛"两个著名品牌,总资产达到15亿元,产品涵盖铲运机械、筑养路机械、路面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多种工程机械产品门类,具备为国内外公路建设提供成套施工机械的综合能力。其中"天工" 牌平地机以系列全、档次高、配置多,独有知识产权的优势,引领着中国平地机的发展方向与潮流,成为中国平地机的第一品牌。从公司的历史销售业绩看,鼎盛天工的未来发展后劲十足。鼎盛天工控股的鼎盛天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8月11日出口至阿根廷的140台平地机从天津港启运,这批工程机械设备价值近1亿元人民币,是当时我国平地机行业单笔最大的出口业务。这次在阿根廷政府采购国际招标中,鼎盛天工与卡特彼勒、

沃尔沃、现代等国际知名企业的激烈竞争中一举夺标,在北美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 由此可见,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已经具备与国际大公司竞争的实力。而在大股东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雄厚的技术实力支持下,公司的未来发展将占据更多的优势。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2006年12月8日股改复牌后,在历史底部放出了巨量,显示有新资金看好公司的基本面和发展前景而大举建仓。本周一该股放量拉升到涨停板附近,显示了主力资金做多的决心,同时该股5日、10日、20日均线即将形成向上发散的多头排列,有助于股价的上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鼎盛天工(600335)这样一家尚处于底部的小盘工程机械品种,潜力巨大。

  (深圳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