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申华控股:巨资参股金融 股价赶超西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14 新浪财经

申华控股:巨资参股金融股价赶超西水

  参股金融概念近期以来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西水股份12个交易日连续大涨53%、福建水泥11个交易日涨幅也高达40%,纵观这些个股之所以短线连续暴涨,均得益于一个共同的题材--参股金融。由于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金融板块整体业绩爆增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为此,循着这条主力的选股思路,后市建议重点关注 申华控股(600653),公司早年低价参股广发行9.58%的股权,目前重估值达27亿之多,随着市场资金的不断聚集,公司的深度参股金融题材已经开始受到资金关注,短线该股发力突破前期高点,后市加速涨升行情有望随即拉开,可重点关注。

  参股金融 股价赶超西水

  深度参股金融,市场主流资金热捧。公司持有广发银行9.58%的股权,成本仅为4.12亿元。广发行仅2006年上半年业绩便出现翻番,公司巨额股权增值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此外,花旗集团等公司前期以241亿元巨资成功竞购了广发行85%的股权,照此标价公司持有的银行股权价值增值空间将更为劲暴。广东发展银行是经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组建,于1988年9月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5亿元。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对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定的位次,广东发展银行连续四年入选全球银行500强。前期由花期银行牵头的投资团队终于为广东省政府认可,获得重组后的控股权,在引入了中国人寿、国家电网等国内投资者以后,花旗集团在重组后的广发行的持股比例为20%。而随着中外强势机构的介入,将为广发行提供丰富的市场资源,进一步提升广发行的商业价值。

  股权投资 年报成功扭亏

  巨额股权投资,利润大幅提升。公司作为综合性企业,随着2006下半年以来通过多次资产转让增加公司收益,截至目前,公司发布公告称预计2006年有望实现盈利。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持有ST金杯1.224亿股,而ST金杯今年股价也已翻番。同时,公司还具有网络科技题材,投资的上海华晨五洲电子商务网络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在纽约、伦敦等地建立全球电子商务支付结算系统的中国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际CA认证,并获得了花旗银行财务担保的国内非银行性公司,而公司建立的“百趣旅行网”及“华晨国际紧急救援网”的发展速度也比较迅猛,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又一利润增长亮点。

  新会计准则实施 巨额重估增值

  此外,新会计制度自2007年1月1日起实施,将对股权投资类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资产增值,由于新的会计政策则要求上市公司必须按照公允原则真实体现其实际资产的价值,而公允估值概念的引入将对一些具备重估价值的公司带来机会。所以上市公司对其它上市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前基本上是按照成本法计入资产负债表,但随着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后全流通市场的来临,这些长期股权投资的价值是按成本法还是按市价法计算就大有学问了,其中的资产的巨幅增值将不容小视上市公司的股价因为资产的大幅增值将最终反应到交易层面上来,2007年1月1日开始,新会计准则正式开始实施,其中根据新会计准则,上市公司投资
股票
等交易性
证券
,将采用公允价值---交易所市价计价。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的规定,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时以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对金融资产进行后续计量,公允价值的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由此将使得持有大量法人股的上市公司的价值大幅度提升。为此,在新的会计制度下申华控股(600653)的股权投资重估增值无疑将更加惊人。

  二级市场上,该股具备参股金融、网络科技等资金热钱追捧题材于一身,前期公司股价在历史底部密集放量,月线构筑标准圆弧底突破形态,为后市奠定了广阔中线上升空间。短线来看,该股近日连续发力突破前期高点,主力资金高举高打,后市加速拉升挑战新高在即,值得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