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天津港:天时地利人和引爆具成长性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07 新浪财经

天津港:天时地利人和引爆具成长性港口

  在银行、钢铁等主流板块炒作热情逐渐消退后,市场强大的上升惯性使大量资金涌入其它蓝筹板块,热点的扩散使大盘强势得以维持,涨停家数超过60只,近九成个股上涨,更说明市场作多热情高涨,板块和个股表现非常活跃。短线大盘还将继续振荡上行。在前期我们一直推荐二三线蓝筹品种已经成为这一阶段最最牛气的热门品种。上周我们推荐的上港集团一举涨停,如果说上港集团是我国目前最具规模优势的港口,那么天津港则是最具成长性的港口,同时该公司拥有上港集团难以匹敌的政策和区域经济高速发展优势,并还具有整体上市想象空间。投资者应予以重点关注600717天津港。

  地利:区域经济转型主要受益者

  天津港(600717):公司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国际性现代化多功能港口,港区现有水陆域面积近200平方公里,万吨级以上泊位55个,泊位岸线总长1.4万米。为我国第二大

能源输出港。所处的环渤海地区是我国北方最具经济活力的区域,而且以制造业为主。考虑区域地理环境和成本因素,海运成为该地区主要的物流途径。天津港地理位置优越,扼渤海湾咽喉,是我国两大直辖市也是两大工业基地北京和天津主要的出海口,继北京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将首钢等企业迁往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后,建设天津滨海新区也被纳入国家最新发展战略规划。这将加快提升天津周边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天津港必然受益。

  天时:政策扶持 最大保税港奠定成长基石

  滨海新区是我国四大新区之一,承担着我国华北地区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新型工业中心试点的重任。无论现代经济如何发展,物流产业都是经济生活的命脉。作为滨海城市,水运无疑是物流发展的重点。滨海新区规划中,天津港将是滨海新区的物流枢纽。未来三至五年,天津港将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将天津港区由30平方公里扩张到100平方公里,建设大小项目30余个。还将投入巨资建设把港口与物流园区合为一体,具有有国际中转、国际采购、国际配送、转口贸易、商品展示、出口加工等多功能的东疆保税港。东疆保税港的建设是加快天津港北方国际航运航运中心建设,以及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0个月,预计将于08年下半年投产;07年上半年北港池一期、07年底的北港池二期和08年的北港池三期将陆续投产,预计09年可实现盈利。东疆保税港将是规模超越盐田港保税区和洋山港保税区的我国最大保税区,这将快速提升天津港的盈利水平。

  人和:外资合作 整体上市潜力大

  天津港物吞吐量位居世界10强,目前已与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个港口通航,与多个国内大型企业如中钢集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得到仅次于香港和记黄埔的世界第二大码头经营商新加坡港务的青睐,新加坡港务在已参与投资了4个集装箱泊位后还计划投入约60亿元人民币,在天津港建设并运营6个泊位。预计到2008年,最初建设的3个泊位将开始投入运营。今后几年,天津市将加大对天津港的投入,母公司很可能将向公司注入新建的码头资产以实现整体上市,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成长性。

  基金重仓 三角形整理突破打开上升空间

  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股数占流通股总股本比例为22.52%,其中QFII富通银行持有2040万股,新进QFII花旗银行持有648万股。该股去年下半年以来构筑了大的上升三角形整理形态,量能脉冲式放大,有大资金关照迹象,12月27日该股小非解禁之后便持续放量拉升,盘中剧烈震荡,显然有新增资金在抢夺筹码,在日K线形成红三兵组合之后该股今天放量上攻,突破去年高点,从复权走势来看,创出历史新高,打开了上升空间,后市有望掀起主升浪,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