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江控股(600162):资产重置价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8:03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600162):资产重置价值高

  年报行情拉开序幕,根据管理层要求,2006年年报要披露新会计准则的影响。因此,拥有大量商业地产的个股如百联股份、农产品和持有大量金融股权的上市公司如新希望东方集团也因年报资产重估增值潜力大而表现突出,成为近期大资金持续追捧的对象。首个预告年报业绩增长超出原来预期的个股丝绸股份也连续拉升,表现抢眼,对于业绩具有大幅增长潜力资产重置价值高的个股应重点关注,尤其是尚处于底部蓄势之中,比价明显偏低的个股如香江控股(600162)。

  北方商贸物流中心 媲美小商品城

  香江控股(600162):在新大股东南方香江入主之后,大股东向公司注入了的聊城香江光彩大市场,05年度收益2858万元。聊城香江总投资29亿元,占地5000亩,发展潜力巨大。香江集团准备营造出“南有义乌、北有聊城”的品牌优势,树立全国性大商贸中心地位。南方香江已经在国内10多个省市建立了20多个商贸建设项目,已开发的商贸物流网络面积达500万平方米,这些盈利能力高的资产有望注入公司,使公司成为辐射北方的商贸物流中心,和小商品城分庭抗礼。

  香江集团旗舰 家居连锁霸主

  香江集团控股的金海马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家具产品代理商和经销商,家福特建材超市是国内建材零售业民族品牌之一。形成了横跨家具、建材和装饰三大产业,集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在国内独一无二的行业优势。股改时香江集团承诺逐步把旗下家居流通类资产产类资产注入,公司将成为国内家居连锁的霸主,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家居行业的市场需求与日俱增,公司已形成的营销网络将成为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增值潜力巨大。

  金融参股 比肩东方集团

  实际控制人香江集团是广东发展银行、广发证券和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的大股东之一,持有广发银行5000万股,在花旗集团以241亿元购得广发行85%股权后,公司将成为主要受益者——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集团拥有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6000万元,增值部分将超过4亿。香江集团在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后持有其8.93%的股权,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之后,这部分股权将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因此,公司不仅在建材连锁方面可以胜过东方集团控股的东方家园,而且其金融股权投资增值潜力可以与东方集团不分伯仲。

  业绩爆增 机构增持

  2006年三季报披露,十大非限售股东中,新进申万巴黎盛利等四家基金,合计持有1120.34万股。前十大非限售股股东合计持有流通盘10.72%,比上期增加2.56个百分点。股东人数持续减少,筹码趋于集中。公司已公告由于资产置换完成,预计0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000万以上,比去年增长200%以上,每股收益可达0.20元。转型农贸物流的农产品尚未扭亏已因机构增持股价创出新高,直逼14元。东方集团动态市盈率已接近60倍,而香江控股目前动态市盈率才25倍,股价不到农产品的40%,补涨空间巨大。该股股改后构筑了三重底的形态,量价配合理想,蓄势充分,有望爆发,可重点关注。

  中广信息 程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