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通化金马:医药股涨停狂潮席卷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7:45 新浪财经

通化金马:医药股涨停狂潮席卷而来

  保险概念近期如火如荼,成为短线资金重要的突破口,中水渔业连续两个涨停,物华股份也强势涨停,这两只参股保险个股的活跃显示出市场对题材的关注度正在增加,在周一盘面当中,医药股成为最热门品种,十家医药股封住涨停,000766通化金马作为业绩大增100%的医药黑马,近期有望成为主力出击重点。

  十家医药涨停 医药浪潮扑面而来

  周一的市场成就了医药股,这一沉寂了很长时间的板块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最亮的明星,金花股份上海医药双鹤药业南京医药江中药业天坛生物、三精制药、马应龙广州药业西南药业等十家个股封住涨停,成为周一最牛气的一个板块,对于该板块的走强,主要原因还在于前期涨幅偏小,在指数上涨之后,行业估值水平的提升带来投资价值。在医药股当中,中药是最具有潜力的,而从我国中药的分布情况看,东北、西南是两大主要产地,000766通化金马地处东北医药重镇通化,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中药产业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公司是当地一流的药品生产、研发的企业,先后成功开发治疗肿瘤的国家级新药参莲胶囊、治疗肝病的国家级新药愈肝龙口服液、治疗颈椎病的国家级新药壮骨伸筋胶囊等畅销国内外的产品。随着公司已经完成的项目逐渐投产、正在研发的新药逐步走向市场,公司具备强劲的利润增长后劲,在今年业绩预计增长超过100%的背景下,该股有望成为近期主流资金关注的焦点。

  股改带来净资产暴增924%

  在股改过程当中,通化金马以账面净值约为3.82亿元的资产(其中,其他应收款约2.84亿元、预付账款约0.23亿元、应收补贴款约0.75亿元)抵偿所欠永信投资公司的等额债务。同时,永信投资公司以其所持*ST通金债权归还所欠通化金马的0.32亿元。在此之后,永信投资公司豁免通化金马其余的约4.61亿元债务。经过这样的处理后,公司的8.75亿元债务随即清零,公司净资产由此暴增924.28%,即增加了约4.64亿元,其中由流通股股东享有的净资产增加了约2.95亿元。公司的质地有了根本的变化。此外,在股改过程当中,永信投资特别承诺所持有股份在36个月内不出售。在前述禁售期满后两年内,其出售股份价格不低于每股6.0元,而目前该股的价格只有2.57元,想象空间十分丰富。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涨幅严重落后于大盘,只相当于去年七月份指数1500多点时的股价水平,补涨要求十分强烈,周一该股放量拉升,有了很强的脱离底部愿望,由于其阶段涨幅远远落后大盘,一旦启动,潜力不容忽视。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