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今日投资:三条途径挖掘钢铁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7: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日投资 郑勘

  上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个股中,金属与采矿行业最多,共有6家公司入选,其次是房地产行业,共有3家公司入选,汽车零配件、水运、食品生产与加工、家庭耐用消费品各有2家入选,其他个股无明显的行业特征。整体看,市场除了钢铁股尚能形成板块效应外,其他个股则呈散兵游勇式。

  在经历了2006年年初的低迷之后,钢铁行业依靠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和强劲的出口一举扭转了行业窘境,并在下半年迎来了行业的好转。

  民族证券分析师周华认为2007年钢铁行业的市场机会更多的来自三方面:钢铁龙头股的估值提升;严重低估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的低市盈率个股;存在潜在并购机会的公司。建议关注武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八一钢铁酒钢宏兴

  武钢股份(600005):07年公司业绩仍将有大突破。武钢股份去年经营状况良好,继3季度业绩超预期后,4季度业绩仍保持上升势头。07年和08年公司新建冷轧取向硅钢片生产线等高端产品项目将陆续进入达产期,业绩将继续大幅增长,预计公司2007年的净利润将达到约60亿元。

  在新的一年里,公司具备多方面的利润增长点:1、冷轧取向硅钢片由2006年的18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27万吨;无取向硅钢由2006年的76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100万吨。2、冷轧板产量从2006年的177万吨增加到2007年的287万吨,同比增加110万吨。3、产品结构优越,钢价抗跌性较强。随着宝钢与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CVRD就2007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一致,CVRD北部和南部生产的粉矿价格将在2006年基础上分别上涨9.5%。考虑武钢股份产能扩大带来的规模经济、高附加值产品比重的增加,则完全可以抵消铁矿石价格上涨9.5%的影响。因此,铁矿石进口价格上涨对武钢股份的正常经营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06-08年公司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37元、0.42元和0.53元,目前共有五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观望评级的分别为2、1、2人,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

  吉恩镍业(600432):硫酸镍补涨提升公司收益。吉恩镍业主导产品为硫酸镍,2006年上半年贡献了公司盈利的67%。但去年以来,国内硫酸镍价格一度严重滞后于镍价的上涨。这导致硫酸镍企业普遍处于亏损的状况,并迫使大量企业停产。

  由于目前的硫酸镍价格在扣除高冰镍成本后,与镍价仍存在明显倒挂,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因此未来硫酸镍的价格仍可望保持上涨。而且,即使未来镍价有所回落,硫酸镍价格的回落也将滞后于镍价,并在一段时期内维持于较高水平。

  光大证券分析师衡昆认为,受益于硫酸镍价格的补涨,预计公司06、07年每股收益有较快增长,公司近期将对亏损的热电资产进行重组,这也将提高盈利能力。上调公司投资评级至“优势-1”,合理股价22元。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06、07年公司每股收益将可达到1.04元和1.39元,目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评级的分别为4人、3人,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