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ST珠江(000505):扭亏先锋 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38 新浪财经

*ST珠江(000505):扭亏先锋空间广阔

  本轮行情券商概念股反复活跃,龙头中信证券逼近30元大关无疑打开了整个板块的上升空间,后市值得重点挖掘。潜力个股:*ST珠江(000505),公司2006年三季度成功扭转亏损局面,并且预计2006年全年业绩将实现盈利。从公司情况来看,目前公司拥有北京黄金地段土地储备和武汉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后期升值潜力巨大。同时公司是西南证券的二股东,计提的1亿多减值准备有望被冲回,业绩存在大幅增长机会。

  地产丰富 扭亏先锋

  *ST珠江的第一大股东为北京市万发

房地产,据资料显示,万发公司较具产业实力和基础优势,在首都黄金地段拥有多处地盘和项目,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由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直接控股,具备北京市房改背景,新兴房产在土地开发使用、资金支持等诸多方面均有较强优势。由于*ST珠江是它旗下的唯一房地产上市公司、资本市场上的旗舰,因此未来受到大股东注入地产资产的概率极大。公司在武汉的房地产项目也开始进入回报期:武汉房地产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启动,实现开盘销售;三亚万嘉酒店高质量完成收尾工程,争取早日试营业。盘活海口剩余土地,启动龙珠新城三期工程;美林青城一期销售房屋在06三季度开始结算,利润将进入06年度。

  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率为20.38%,比上半年的-5.42%增加了25.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子公司湖北珠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新建项目武汉美林青城于第三季度竣工并交付使用,其收入及利润进入第三季度报表。公司上半年的亏损超过了2000万元,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公司第三季度单季赢利达到4395万元,折每股0.103元,一举扭转亏损的不利局面,这为公司整体质量的提升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参股券商 前景广阔

  *ST珠江投资1.5亿元成为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大股东,占总股本的13.3%。当前,重庆市政府正在积极策划和推动八大集团整体上市,西南证券也在此次上市计划之列,并有望继广发证券、国金证券之后成为第三例正式表示有意借壳上市的券商,进入借壳上市程序。西南证券所选择的“壳资源”ST长运已经连续三天涨停,*ST珠江作为西南证券股东,后市一旦西南证券上市成功,股将成为最大赢家之一。

  波段上扬 空间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依托半年线波段上扬特征十分明显,伴随着上扬过程中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该股主力已经成功进行了筹码收集。近期该股在强势创出新高后展开强势整理,考虑到公司基本面得到明显改观以及震撼性的参股券商概念,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建议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