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盛达(600687):地产+奥运 比翼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6:40 新浪财经

华盛达(600687):地产+奥运比翼齐飞

  2007年的第2个交易日,大盘股指在银行股调整的带动下大幅收低,受银行股的影响,地产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这实际上为投资者的逢低地产股介入提供了较好的机会。本轮行情中,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地产股无疑成为牛市当之无愧的“牛头”。事实上,二级市场上地产股的表现也使得其“牛头”地位无人能出其右。北辰实业不到两个月股价涨幅接近200%、深万科A一年半时间300%的涨幅令地产板块牢牢树立了市场龙头地位。而这一切都源于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地产价值重估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中国经济的高速持续增长也为房地产行业的价值提升奠定了基础。高盛最新的研究报告继续唱好中国经济形势:"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到10%,比2007年9.8%的预测水平更高。"。如果预言得以实现,这将是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最长、最稳定的经济周期。在人民币升值和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两大背景下,那些股价尚处于底部、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上市公司无疑会成为下一个机构深度挖掘的金矿。今天我们带给投资者的华盛达(600687),该股目前仅4元多的股价,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上涨行情。

  首先,受益

人民币升值的民营地产新秀。2004年浙江华盛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主华盛达(600687)后,通过一系列地剥离、置换等举措对公司资产进行整合,将科技软件和房地产等优良资产相继注入上市公司。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过程中,中外资金对地产股热情高涨,房地产公司中不断爆发出黑马品种。如保利地产上市以来一路新高,目前绝对股价已经是40元以上,而浙江民营重组的中宝股份股价也从2元一路新高到8元多.华盛达与中宝股份十分相似,公司在原有业务进行资产整合的同时,还将原有的北京新宇的股权和其旗下的华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进行了置换。本次资产置换完成后,公司拥有华盛达房产的股权将从原来的54.7%增加到90%的份额,从而实现了完全控股。在浙江这块全国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热土上经营房地产无疑会给公司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公司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公司在房地产上开发上成效显著,公司的"塔山人家"小区项目已全部完工并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销售额同比增长208.93%,实现房地产销售收入2300多万元。另外,由浙江华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华盛达·格兰维亚",位于德清县武康镇城东高尚住宅区,西依永平路、东临东二路、南靠塔山森林公园。"格兰维亚"总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筑形态包括TOWNHOUSE、多层花园洋房以及高层山景公寓三种,建筑风格秉承纯粹的西班牙风格,属于城东高尚社区。"华盛达·格兰维亚"一经亮相就受到市场热烈的追捧.随着新楼盘进入销售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其次,科技奥运迎来百年盛世。2007年已经开启了大门,这意味着距离举世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不足两年的时间了。奥运会的基础建设、科技设施的建设都将步入加速推进的阶段,这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商机。当前市场上集团资金重点进攻的对象之一北京奥运板块,已经造就了不少大牛股如路桥建设西单商场等,2008年北京奥运的召开给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旅游等带来的巨大商机是造就奥运牛股的基础。不过,除了传统行业受益于奥运之外,08年北京奥运还是一场科技盛宴。

数字电视、3G、无线网络技术等都将使北京奥运成为一次科技奥运。华盛达(600687)控股的北京华商达数据系统科技公司95%股权,公司与IBM、Cicso、EMC、HDS、Adaptec、Kaspersky、Brocade、VERITAS等公司等紧密合作,具备最完备的、最优质的产品系列。特别是前几年中国
证券
报就报道过,公司承包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信息系统。在奥运会评估团到北京考察中,国际大体联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在各处实地考察、评估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时,对大运会的信息系统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为北京举办奥运会信息系统建设进行了“热身”,公司作为大运会信息系统的总承包商将获得巨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当时的董事长唐南军表示北京申办奥运的成功,将为国内的IT公司在体育行业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因此华盛达携手IBM,立足北京、受益奥运的基本面亮点,一旦被市场所重新估值,就有望出现狂飙的追赶其他北京奥运概念股的行情。

  二级市场走势上,该股本轮行情涨幅不大,然而在05年9月份、06年2月和6月分别出现三波放量滞涨行情,这说明该股主力机构在利用大盘向好而主动压盘吸收廉价筹码。而从该股均线系统看,近期该股5日、10日、2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已经成功向上金叉60天的长期均线,做多信号明显。对于市场炙手可热的地产加奥运概念的华盛达(600687),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该股短期即将爆发、中线潜力巨大。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