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银座股份:资产注入预期 有望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19 容维投资

银座股份:资产注入预期有望继续上扬

  拥有政府背景和大量的优质零售门店,目前经营面积近40万平方米。集团未来零售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并遵循“成熟门店先行注入”的原则,为公司发展提供丰富想象空间,但在时间进程上有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在山东具有很高的品牌影响力和聚客能力,在人才、经营管理具相当优势。而山东巨大的GDP总量、较快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速度及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速度,为公司发展提供广阔市场空间。未来将保持年均2-3家门店的扩张规模,烟台店、东营三店预计将于07年开出。年底前泰安二店、荷泽、潍坊店的开业增加今年业绩压力,但为公司未来2-3年的业绩增长打下基础。

  银座股份原为山东商业总公司借壳注入3家百货门店资产,目前在山东济南、泰安、东营等地县级城市拥有9家百货门店。公司百货门店主要经营中高端时尚百货,因而盈利能力较强。根据公司股改承诺,从2006年到2008年,业绩将保持不低于25%的增长。银座股份大股东山东商业总公司除了持有银座股份股权以外,还另外拥有大约15家百货门店,由于山东经济发达,地级城市发展比较平衡,具有较强购买力的富裕阶层人数较多,因而这些门店盈利潜力巨大。为解决大股东山东商业总公司与银座股份的同业竞争问题,而且,大股东要提高在银座股份的持股比例,银座股份通过向大股东实施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已有百货门店的可能性较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后经过长达半年的横盘整理后,近期强势上涨,并不断创出新高,随着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预计后市仍将继续上涨,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