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南京高科(600064):金融+地产=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08 容维投资

南京高科(600064):金融+地产=强势

  南京高科(600064)集金融、地产、资产增值等多重重大热点题材于一身,其实际资产已较帐面增值约12个亿,作为一家土地储备丰富且具有巨大资产重估的准金融股,可以重点关注!

  金融资产大幅增值

  随着近期人民币加速升值,受益最大的无疑是金融、地产品种,因此,可以想象的是,在热钱重点关注,出资2.05亿元持有南京商业银行2052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为该银行第三大股东, 该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南京市国资集团,占19.78%,第二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持有19.2%的股份,国际金融公司(IFC)参股南京商业银行5%,南京商行2005年净利润达到3亿元以上,2001-200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0%.按法国巴黎银行以每股价格3.04元购入南京商业银行19.2%的股份作为参照, 南京高科对南京商行的投资溢价约4.07亿元, 而且3.04元这个价格也是今年上半年南京中北转让南京商行股权的价格,所以这个价格是具有相当高的合理性与可参考价值的.另外有媒体报道南京商业银行的上市申请已被证监会正式受理, 一旦其成为首家上市的地方商业银行,其估值水平必然将进一步提高,南京高科所获得的潜在收益将更大。

  南京地产龙头 ,价值巨大

  公司的

房地产业务也不容忽视,由于南京的房地产业利润是国内其他市场的2倍多。新增的《投资性房地产》准则,将为经营园区的上市公司带来利润飞升的契机,新会计准则的意义在于在短时间内让大批上市公司的业绩发生天翻地覆之巨变. 甚至有市场人士估算,新会计准则给深沪上市公司的2006年业绩红包可能达200亿元之多.公司背靠南京市国资控股100%的南京新港开发总公司, 在土地开发上有着无与伦比的资源优势.其储备土地主要是工业用地,取得成本相对较低,有4亿多的土地存货,随着园区开发,土地转让工作的逐步完成,将逐渐实现其土地储备的增值效应。公司主营南京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建设,有丰富的土地储备,有尚未转让和受托开发未结算的土地面积超过300多万平方米, 公司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同时公司市政建设业务已成功走出开发区, 联手栖霞建设成为规划面积80平方公里的南京仙林新市区主要建设者, 新城区将争取未来三年每年实现3-5亿元左右的营业收入.目前开发区正计划扩区9.4平方公里,可确保公司持续开发3-5年.目前还有尚未转让和受托开发未结算的土地以04年土地成片开发转让25%毛利计算, 未来3-4年可实现主营业务利润近2亿元,土地储备重估价值巨大,公司的房地产发展空间极其广阔。 

  价值低估, 新高在望

  二级市场上,南京高科(600064)总市值也不过20亿,但隐蔽资产却超过10亿,在新会计准则下,每股净资产可直接增加3元多(届时将达7元多),因此,以当7元多的股价来衡量, 明显价值低估!另外,在人民币加速升值、地产、金融为代表的升值题材股形成加速上扬的背景下, 南京高科(600064)也有望受到热钱的重点关注!走势上,从日K线图上看, 5日均与10日均线.20日均线成多头排列,上攻态势良好!爆发在即, 作为一家土地储备丰富且具有巨大资产重估的准金融股,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