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浙江东方:参股广发行坐享7倍升值乐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0:17 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参股广发行坐享7倍升值乐趣

  在人民币汇率持续飙升的主题下,国内“拥有”人民币最多的银行受本币升值利好的刺激近期出现飙升的行情。其中巨无霸中国银行更是连续出现三个涨停,由于银行股的大幅飙升为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加上周四媒体报道宁波商行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消息,于是市场掀起了一股参股银行概念股的淘金浪潮,其中参股宁波商行的杉杉股份(600884)和参股广发银行的中大股份(600704)双双封于涨停,而且以创纪录的逾94倍市盈率发行,发行价高达18.88元的中国人寿已经发行完毕即将上市,也将为当前两市一些银行和参股银行概念股带来巨大的比价和想象空间。因此参股银行股有望成为银行股之后下火爆炒作对象对象,这样中大股份一样同样参股广发行,广发行有望令其坐享7倍升值乐趣浙江东方(600120)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一、参股广发银行 坐享银行股飙升乐趣.

  资料显示,06年11月16日,花旗银行等(CITIBANK)与广发银行签约,用242。67亿元买入广发银行85%的股权,花旗银行等的高价购买无疑为广发银行的参股者带来丰厚回报,浙江东方正是其中之一,因为它持有广发银行3000万股,占股本0.71%,这它已经舒舒服服地坐上了花旗银行为它抬的轿,以浙江东方5.05亿的总股本,广发银行将为其带来接近0.4元的的权益(按照股权比例计算),而目前该股仅仅3元出头,确实是一只被严重低估的

股票.而且广发银行还与中国人寿关系密切.因为正是中国人寿与花旗集团和等组成的投资者团队与广发行签署了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以242.67亿元人民币购得约85.6%的股份。其中中国人寿就出资56.7亿,占广发行20%股权,与花旗集团和国家电网成为并列第一大股东!花旗集团作为全球卓越的金融服务公司,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拥有2亿客户,2006年,花旗集团以1万亿美元的资产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企业2000强中排名第一。花旗也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它的加盟将有利于提高广发银行的经营管理水平。花旗集团以241亿元巨资竞购广发行85%股权,使公司成为最大受益者。由于广发银行的净资本仅43亿元,其85%的股权不过价值36.6亿。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另它还持有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享受银行股飙升的乐趣!

  二、进军地产和参股券商 升值和券商概念两大热

  公司近年来大举进入地产行业,先后组建浙江东方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蓬莱置业、新帝置业等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成功打造了“东方苑”、“紫金庭苑“等多个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地产无疑成为它的另外一个利润增长点!

人民币升值受惠概念!另该公司还出资6000万元参股华安
证券
,占3.52%股权。具券商概念!而升值和券商概念均是今年以来持续性最强的两大热点之一。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