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振业A:二线地产蓝筹 酝酿突破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20:06 新浪财经

深振业A:二线地产蓝筹酝酿突破加速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以强势冲高整理的走势呈现,沪指一跃2700点和2800点,并上试2847点后作调整,股指收出长上影的小阴线,有构筑黄昏之星的态势,而 量能放大明显,沪市单日成交达863亿的天量,也反映市场多空换手充分,市场在振荡中寻找新的运行方向。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股指受指标股影响相当明显,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以及中国石化、钢铁股等,个股节后强势上攻并封涨停,引发短期大盘连跃2700点和2800点,沪指大有上攻3000点区域的态势,但工行等个股尾市由涨停价附近快速杀跌,甚至跌为复值,又带动股指跳水,形成高位射击之星,使短期市场运行形态发生改变,大盘短期又有构筑头部迹象,市场多头信心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周四股指尾市跳水和大盘构筑的射击之星形态,仅反映出短期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市场短期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性。首先,股指形成的射击之星形态是由于尾盘杀跌造成的,而股指收盘仍上涨40点,市场形成的上攻趋势仍未改变;其次股指跳水回补了2698~2728点间的跳空缺口,有助于消除市场形成竭尽缺口的恐慌性,对短期股指的反复向上起有支撑作用;再次,股指跳水仍在于指标股的回落,金融股又为市场调整主要动力,中国石化仍封涨停,一批钢铁股、电力股等回调幅度也有限,说明市场做多机构仍在维护大盘。当然,经过一个尾盘跳水,和市场成交连续放大创天量,大盘在形态上构筑了一个射击之星,使短期市场存在着构筑头部的技术性特点,这将会影响短期市场的做多心态。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有进入头部构筑的态势,但周五大盘仍存在着反复上攻机会,下周一人寿A股上市也会要求短期市场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蓝筹股短期在市场中机会较多。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适当减仓,短线炒作应注意调整充分的有强庄介入护盘迹象的个股,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选择符合市场炒作热点的二线蓝筹股如地产类的蓝筹股;二是短期技术上调整充分,形态整固较好;三是形成开始放量上攻趋强态势,庄家做高意图相当明显。在此,我们对深振业A(000006)这样一只二线地产蓝筹股的短期投资机会作分析。

  深振业A(000006)为一深圳本地地产蓝筹股,流通股本为1.8935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高达0.71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59.21%,绩优高成长性蓝筹特点相当明显。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投资亮点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一、新楼盘多,构成多个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在建和储备建筑面积达到260多万平米,振业城被列为“国家

建筑节能示范工程”,并被誉为华南首席townhouse社区,在中国住交会上获得中国房地产界最高奖项“2005年度中国名盘”,并且成为新《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颁布以来中国首个通过3A住宅性能认定的项目。星海名城五期、星海六期、星海名城七期陆续开工建设,以及惠阳项目等,一旦建成,将构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于2005年底与深圳市福永街道福围社区居民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围居委会”)签订协议,合作开发龙华街道办清泉路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81,376.09平方米,地价约人民币5亿元。本公司向福围居委会缴纳定金人民币500万元,双方约定由福围居委会提供合法商品建设用地以及办理土地开发的法律手续,本公司提供全部开发建设资金以及负责项目开发建设管理工作,项目建成后本公司分配95%的面积,福围居委会分配5%的面积。目前福围居委会仍在办理该项目土地开发的相关法律手续,报告期公司未追加投资。

  二、拓展新项目,带来业绩预期。该公司于2005年底与B&F&L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B&F&L”)签订协议,以自有资金人民币925.62万元收购B&F&L所拥有的全资子公司佰富利(湖南)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富利公司”)80%的股权,同时变更成立湖南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振业公司”),由湖南振业公司与长沙市国土部门签订浪琴湾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协议》,并由本公司与B&F&L根据所占股权比例追加投入注册资本达到人民币1.5亿元(折合1849.57万美元),合作开发湖南长沙岳麓区浪琴湾项目。本公司于2006年1月根据所占股权比例追加投入注册资本,并办理浪琴湾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过户手续至湖南振业公司名下。2006年6月26日,湖南振业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5亿元,其中本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2亿元占股比例为80%,B&F&L出资0.3亿元占股比例为20%。本公司自2006年1月起合并湖南振业公司报表,报告期该公司已开始项目的前期市场研究,并开始筹备浪琴湾项目用地的拆迁工作,报告期内该公司发生前期费用49万元,虽然目前尚未产生收益,但其发展前景是可以预见的。今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收入102818.71万元,同比增长2.04%;净利润18191.67万元,同比增长659.21%。并预计2006年全年公司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为70%-100%,业绩成长性明显。

  三、增加土地储备,受惠地产升温。为增加土地储备,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于2006年9月15日参加深圳市土地房地产交易中心举办的G02113-0019宗地的土地使用权拍卖,并以人民币76723.46万元的价格竞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荷路、沙荷路侧,用地面积101,566.2平方米,建筑容积率≤3.0,计入容积率的总建筑面积为304,70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增加土地储备,在房地产业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拥有土地资源便占尽了先机,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贵州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公司计划利用现有的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的70亩商住用地,结合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进行项目开发。报告期内,公司已将70亩商住用地的土地使用权过户至该公司名下,该公司尚未开展经营。广西振业(北海)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于2005年以自有资金投入人民币1,360万元增持该公司股份1,572.60万股,增持后持有该公司总股数2,595.3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78.14%。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61万元。该公司尚有个人股东约1500名,持股数共计649.4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9.86%。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决定以0.96元/股(每股净资产评估值)的价格,收购振业(北海)公司个人股。截至本报告披露之日,本公司增持该公司个人股311.42万股,增持后持有该公司总股数2,906.7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88.89%。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形成小三角形整理形态,股价经不断收敛后形成走稳的态势,并依托于5日和10日均线走强,收出小阳,周四一度放量向上突破,有展开新的上攻行情态势,尾市受大盘影响收小阳,上攻格局仍未改变,而介入机构的护盘和做多意图,使该股近日有望再度上攻,展开新的加速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深振业A(000006)作为一只二线地产蓝筹股,目前价值低估特点明显,短期又构筑上攻形态,是投资者目前选股时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