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耀华玻璃:2元节能蓝筹 引领资金回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30 新浪财经

耀华玻璃:2元节能蓝筹引领资金回流

  2007年第一交易日,受假期间周边股市大幅上涨的刺激,两市指数大幅高开,再演节日后火爆行情,其中指标股持续强势,指数一举突破2800整数点,但指数快速上涨反而引发尾盘急速跳水,成交量更是放出800多亿天量,预计大盘短线将回落震荡。盘面上,银行

  板块短线连续上涨,短线涨幅巨大,尾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个股尾市快速跳水,显然是市场一个明显的信号,可见已有一部主流资金逐步从银行等一线品种身上转战到其他二线品种身上,市场热点有逐步向外扩散的可能,因此一旦大盘指标股出现调整,市场资金将重新流向被低估二级蓝筹个股上。因此,低价二线蓝筹有望接力一线指标股,推动大盘行情向纵深发展。

  另外,前期出台的《关于促进平板玻璃工业结构调整的若干意见》指出,“十五”期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房地产、汽车等相关行业快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平板玻璃的需求,促进了玻璃工业的发展。2005年平板玻璃产量达到3.87亿重量箱,已连续17年居世界第一,中浮法玻璃占平板玻璃比例85%。而我国作为能耗大国,其中建筑能耗每年达5亿吨标准煤左右,占全社会能源消耗总量的27%,并以年平均5.84%以上的速度增长,大大超过国家能源生产的增长速度。在建筑能耗中,通过玻璃门窗造成的能耗占到了建筑总能耗的40%左右,其中通过玻璃的损失又在门窗中占到75%。提高玻璃的节能性能,已经成为实现建筑节能的关键所在。而经过多种测试和选择后,Low-E玻璃成为世界各国建筑节能的首选。受此利好刺激,相关行业个股将迎来重大的发展机遇。其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耀华玻璃(600716)公司通过扩大生产规模的方式,达到了Low-E玻璃年产300-500万平方米的规模,其垄断性概念非常突出。

  公司是我国玻璃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覆盖玻璃产业链上游的浮法玻璃生产和销售、以及下游的深加工玻璃和功能玻璃的生产和销售。其中,浮法玻璃业务拥有7条生产线,合计产能1800万重量箱,位居行业前列;深加工玻璃业务拥有13条生产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生产的低辐射镀膜玻璃产品是一种新型的、在线生产的CVD热解多层镀膜玻璃,其膜层能有效阻止室内外的辐射热穿透,具有可见光透过率高、反射率低、无光污染的特征,是寒冷地区窗用及幕墙材料的首选。目前世界上只有格拉维伯尔、圣戈班和耀华玻璃能制造出在线的LOW-E玻璃。 据悉,“

十一五”期间,新建建筑严格实施节能50%的设计标准,其中北京,天津等少数大城市率先实施节能65%的标准。在这种良好环境的促进下,垄断着国内Low-E玻璃的耀华玻璃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耀华玻璃(600716)该股目前股价仅为2元,为行业最低价个股,后市价值回归要求强烈。该股前期触底放量拉升,近期缩量回调,个股上档压力有逐渐减少趋势,股价有企稳迹象。近日该股连续收出震荡小阳线,主力洗盘明显,以此为上升中继,后市有望在量能配合下快速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拉升行情,可积极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