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江控股:参股广发 业绩预增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9:23 新浪财经

香江控股:参股广发业绩预增200%

  参股券商,绝对暴利。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和国内经济的迅速稳定增长给中国股市带来了大牛行情。周四,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再次引领沪指强势上扬一度触及2847点,火爆的股市行情不仅让投资者赚取了大量的利润,也给证券公司的业绩带来了快速增长,据相关数据显示06年全年将会给券商带来近5倍的收入,这无疑是中国证券市场自建立以来,证券公司获得收益最多的一年,同时给市场的参股券商概念股所带来的股权收益和价值重估也自然促成了参股券商板块的狂飙行情。如前期的S延边路,受广发借壳影响,股价出现连续性涨停。在短短27个交易日阶段最大涨幅就高达293.3%。目前,该股虽然正接受股改的停牌,但市场资金却仍旧保持着对参股券商概念股的狂热。周四,参股券商板块再度整体爆发,参股海通证券的东方创业发力封住涨停,另外,保定天鹅百联股份等也纷纷走强。可见,参股券商概念股的走强行情将远远持续下去。通过在两市个股中的挖掘,我们发现香江控股(600162)公司持有广发证券、广发银行股权,据公司业绩预告,2006年全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6000万元以上,比去年增长200%以上,可关注。

  据公开信息称,香江控股(600162)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香江集团,该集团在广发

证券借壳上市后持有其14876.8万股权(占比5.93%)。在火暴行情给证券公司带来收入持续增长的同时,公司有望带来较大的股权收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大股东香江集团还共持有广发银行5000万股,成本价仅为6000万元,以花旗集团的出资额计算,广发银行的净资本增值在7倍以上。由此可以计算,公司拥有广东发展银行的股权,投资成本仅为6000万元,增值部分将超过4亿。这对于只有3.8亿股本的香江控股来说,每股净资产增加近1.2元。所以按照其重估后的净资产来看,公司的价值被明显低估。

  二级市场上,香江控股(600162)该股作为一只参股券商、银行、基金管理公司的潜力股目前仅4元多的股价,仍趴在短期的底部。从技术上看,该股的K线已形成早晨之星的组合,随着近期参股券商和业绩预增题材的不断升温,该股有望强势启动,加速上扬。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