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振华科技:军工科技龙头 价值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19 新浪财经

振华科技:军工科技龙头价值严重低估

  振华科技(000733):主要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研制与生产,主导产品军工用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性能质量处于领先水平。06年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33%,净利润增长10%,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生产的真空灭弧设备广泛应用于核电领域,新开发出全球最大的核电开关设备12万安培真空灭弧室,出口量全国第一,盈利能力极强。近年投入了数亿元资金进行了几次大的技术改造,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真空灭弧室生产线,生产的真空灭弧室有一百多个规格品种,其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大型真空炉和氢炉及一次封排先进工艺,短路开断最大容量可达120kA,是核电厂必备的高压大电流控制装置。"十一五规划"倡导新能源,而核电在我国已发展成熟,我国的核电站建设在投资规模,建设规模,电站数量和发电装机总容量及发电设备能力均居全球第一,国外对我国31座核电站建设计划的投资规模测算,认为保守地计算也需650亿美元左右,占全球的近1/3,中国将成为核电建设市场扩大和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力。公司由此将直接受益。

  公司新型电子元器件占主营收入的50%,毛利率高达33%,军工需求导致过去三年相关毛利率逐渐上升,未来新型电子元器件的利润贡献度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依托军品需求拉动,新型电子元器件毛利率过去三年持续上升,自2005年中后期起,电阻、电感等相关公司均进入军品订货企业名单,将成为公司的新成长点。

  公司投资1.2亿元与世界著名的CDMA手机生产厂家日本京瓷株式会社成立京瓷振华通信设备公司,研发、生产CDMA手机。随着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扩展,及CDMA的低辐射优点,CDMA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连续回调,股价已低于净资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具有相当的价值。今日随大盘稳步盘升,成交量温和放大,短线有启动的迹象,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