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黑化股份:3元煤化工龙头 涨停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6:33 新浪财经

黑化股份:3元煤化工龙头涨停突破

  2007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股指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大幅波动下出现了宽幅震荡,大盘出现快速的宽幅震荡行情,虽然指标权重股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仍然将维持一个强势整理,二线蓝筹将会取代一线蓝筹力保市场。而今日高速公路、汽车板块的崛起也说明二线蓝筹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将挑起大梁。煤炭板块在本轮行情中涨幅便小,有望脱颖而出成为二线蓝筹的补涨品种。因为从能源需求的前景来看,能源依然比较紧张。根据未来10年我国GDP保持7%的年增长速度推算,对能源的需求仍然相当旺盛。而随着世界经济的稳步增长,对能源的需求依然有较大的缺口。黑化股份(600179)公司从事焦化、甲醇、化肥等煤化工产品生产,正在规划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具有典型的煤化工题材,加上近期市场以低价股的补涨为主流,该股仅仅3元出头的价格,具备涨停向上突破的能力。

  首先,煤化工领域的龙头企业、黄金产业发展前景广阔。2006年七月份,

国家发改委工业司下发《关于加强煤化工项目建设管理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新的煤化工产业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出台,新规定仍要坚持煤化工项目最低规模的限制,此举在于提高企业进入门槛,坚持高标准发展煤化工产业,保证国家
能源
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因为煤化工项目不仅能改善当前能源紧张的局面,关键在于其投资回报率高的惊人,有望成为国家后期重点发展的黄金产业!根据煤化工产业报告显示:按照150元/吨的煤炭成本、3700元/吨的柴油售价计算,总投资101亿元的百万吨级煤间接液化制油项目,其年均税后利润为8.9亿元,财务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小于9年,仅8.85年,这是任何当前的黄金产业都无法比拟的回报率。黑化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大力介入煤化工领域。05年公司已拥有年产3万吨甲醇装置,年产7万吨煤化工产品生产装置(其中焦油5万吨、粗苯1.2万吨、硫铵0.8万吨),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公司正在规划年产40万吨甲醇和10万吨二甲醚装置,开发和生产甲醇掺烧汽油和二甲醚掺烧柴油的新型能源。在目前能源紧张的大背景下,发展替代能源将是我们国家重要的一条思路,也将受到政策的扶持。因此,公司发展煤化工的思路将给未来的发展带来良好的机会。

  其次,中国化工集团重组整合、重大题材引爆股价低位井喷。重组题材是制造黑马的导火索,如近期公告重组的华闻传媒,前段时间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靠的就是外力重组题材的支持。黑化股份同样也隐藏着震撼的重组题材,2006年8月23日公司公告,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中国化工新材料总公司以零元受让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拥有的黑龙江黑化集团公司整体产权,完成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收购目的在于借助新材料总公司在化工新材料制造领域生产能力和技术开发能力,在齐齐哈尔市建立一个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扩大现有生产规模。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直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注册资金57亿元。从上面公告已很清楚地看到中国化工材料总公司收购黑化集团后, 黑化集团所发展的方向将主要转型化工新材料。社会的发展对新材料需求是越来越大,证券市场上新材料行业也诞生了不少长线大黑马。如中国化工新材料旗下的星新材料烟台万华等,都是长期走牛、业绩连年增长的品种。那么,在中国化工新材料入主掌控后,未来将把黑化股份打造成东北重要化工新材料的基地,凭借如此震撼力的题材,黑化股份想不涨停也难。

  二级市场上,该股并没有体现出重大重组和煤化工这两大题材的优势,股价长期处于整理过程当中。只是在今年4、5月份的股改行情中曾有一波翻倍的拉升,其后步入长达半年多的整理状态。从期间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分析,股改行情中介入的资金并未全身而退,只是蛰伏其中伺机东山再起。去年12月20日和21日两天放巨量突破了60天均线的压制,近期缩量回调在60天均线获得支撑,表明了突破的有效性。在当前市场热炒低价股和重组题材的背景下,黑化股份(600179)有望凭借煤化工概念,强势崛起,走出涨停突破的爆发性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