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宁沪高速(600377):二线蓝筹 防守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20:14 新浪财经

宁沪高速(600377):二线蓝筹防守反击

  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完美收官。大盘盘中一度摸高至2700点附近。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上涨108点,成交610亿元。深成指上涨210点,成交296亿元。与昨天略有不同的是盘中二线蓝筹走势也开始活跃,大盘蓝筹近期的大幅拉升造成追高风险增大,部分二线蓝筹近期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防御性板块择机介入。我们建议关注具有“防御”色彩的宁沪高速(600377),该股作为沪深300的样本股,公司总股本达到50亿,而流通盘仅为1.98亿,是除了中石化之外对股指撬动作用最大的个股,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其因为独特的股本结构而有望成为稀有资源。

  二线蓝筹 加速成长

  宁沪高速(600377)属成长型二线蓝筹,管理的公路里程已超过700公里,总资产约270亿元,资产优良,具有较好的成长性,现已成为我国公路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公司经营区域位于

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长江三角洲,公司所辖公路是连接江苏省东西及南北的陆路交通大走廊。长三角日益突出的经济地位将为沪宁
高速公路
及公司所辖其他各条公路未来的流量增长带来巨大的空间。

  2006年6月,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已通过交工验收,工程质量代表了目前我国高速公路扩建工程的最好水平。作为公司核心资产,沪宁高速公路投入使用后表现出良好的恢复增长势头,带动公司各项业务全面提升。

  目前宁沪高速江苏段车流恢复迅速,9月车流创历史新高。江苏段成为公司业绩增加的主要动力,前三季度江苏段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达143%,前三季度,公司各路桥的通行费总收入为28.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在宁沪高速八车道全程贯通的带动效应下,公司其它路面如广靖,锡澄,苏嘉杭及江阴长江大桥业出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公司业绩正在呈现加速恢复的态势。

  QFII新宠,蓄势待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得大机构的大量持有,其中银河

证券持有2270万股,三季度新进一家QFII、一家保险公司,而股价走势则是典型的底部不断抬高、上涨放量,下行缩量的主力建仓特征。特别是前期该股蓄势充分,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日温和放量股价不断推升,存在快速脱离底部、大踏步涨升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技术上看,该股2005年1月就提前于大盘见底,但通过复权可以看出,该股整体涨幅居然仅有50%,和大盘同期相比明显滞后。股改前后,该股量能骤然放大,新资金增仓迹象明显。随着近几个月的震荡盘升,目前该股多条均线已由纠缠状态开始逐步发散,凶悍的补涨行情有望展开。从日K线上看,近期该股强势整理,但成交量并未缩减,主力资金仍在不断获取浮筹。周五该股突然发力向上攻击,并突破所有均线压制,大阳上攻的走势即将出现。

  广发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