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苏开元:交行江苏银行引爆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53 新浪财经

江苏开元:交行江苏银行引爆股价

  2006年岁末,表现最为强劲的毫无疑问是银行股,中国银行连续两个涨停之后,市场对银行股的认识在重新定位,部分持有银行股股权的个股也存在很大的增值机会,600981江苏开元持有交通银行股权,而且准备投巨资参股江苏银行,有望成为此次行情最热门品种。

  江苏银行80亿强劲登场

  公司11月份发布公告:“拟以现金认购江苏银行1亿股,按溢价方式计算的出资额为1.20亿元。江苏银行将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成立,总股本拟为80亿股。原股东所持有的10家城市

商业银行股份,经清产核资折股为对新公司的出资,共计43.11亿元,折合股份43.11亿股。拟新募股份36.89亿股,采用溢价方式募集,每股定价1.20元。”作为经济大省,江苏银行以80亿的股本登场,确实让人看到了他的规模和发展前景,公司此次投巨资参股,也将获得不错的收益,此外,公司进行一系列股权投资,包括50万股宁沪高速、71万股江苏弘业、969万股江苏舜天、1160万股交通银行的股权,都面临着极大的增值机会,尤其是交通银行股权,一旦交行回归A股,该股必将成为机构哄抢对象,在近期银行股热浪当中,其市场机会不容忽视。

  

房地产带来丰厚回报

  公司房地产业务虽开展的较晚,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已先后完成户部街商住楼及澳丽嘉园项目,给公司带来良好经济效益。目前公司在建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有位于南京的"蔚蓝之都"和位于镇江的"京口花园"项目。这两个项目地处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从目前部分楼盘的预售情况来看,市场前景相当看好,预计2006、2007年两年为公司带来不少的净利润,这两年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有可能达到与贸易主业平起平坐的地位。在此次行情当中,房地产个股表现出色,南京房地产龙头栖霞建设更是不断走高,也使我们看到了公司这几项业务的潜力所在。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已经形成了稳步走高的格局,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显示有主力资金耐心吸纳迹象,由于其持有交通银行和江苏银行的股权,因此,在目前银行股得到极大追捧的背景下,有望会有良好表现,值得关注。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