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12月29日牛股集中营:券商研究所荐股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7:51 新浪财经

  光大证券:神火股份 煤电铝一体化模式有效降低盈利波动

  神火股份开始进入电解铝领域:神火集团早在2000年即已进入电解铝行业,具有较好的行业经验。神火股份近期收购了沁澳铝业70%的股权,并计划至2007年底建成16万吨电解铝产能。同时,公司还将通过定向增发将神火佛光的铝业资产置入上市公司。这样至2007年底,神火股份将拥有电解铝产能36万吨,成为国内超大型的电解铝企业之一。由于氧化铝现货比例较高(2007年超过50%),公司将会更好地分享电解铝行业复苏的好处。我们的盈利预测表明,仅沁澳铝业2007年即可实现净利润3.16亿元,并为公司贡献每股盈利0.44元(按现有股本计算)。预计在定向增发完成后,2007年神火股份将有超过一半的盈利来自于电解铝业务的贡献……

  光大证券:南山铝业 东省铝加工一体化企业呼之欲出 优势-1

  摘要:公司有望成为国内铝加工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南山集团正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向南山实业注入全部铝行业相关资产,这包括南山集团持有的包括龙口东海氧化铝有限公司75%股权、南山集团10万吨电解铝及配套炭素、60万千瓦热电机组资产、烟台东海铝箔有限公司75%股权在内的铝及配套资产。同时,公司现有精纺呢绒资产将会被置换出。定向增发完成后,南山铝业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从氧化铝、热电、电解铝、热轧、冷轧到铝箔的完整铝产业链的上市公司。这将大大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光大证券:焦作万方 中国铝业的下一个收购目标 优势-1

  摘要:焦作万方是行业内优势企业之一,并且成长性较强:公司在国内较早采用280KA大型预焙槽电解铝生产技术,生产工艺领先,管理较为先进,综合电耗等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前列。受制于现货氧化铝价格高企以及企业长单数量较少,公司2005年时曾出现较大亏损。但随着中铝的进驻,以及氧化铝价格的回落,2006年2季度以来企业盈利已大幅增加,资产负债结构正明显改善。公司现有产能约20万吨,全部采用280KA技术;另有6.8万吨闲置产能已于下半年投产。加上在建14万吨铝锭及铝合金项目,未来两年的成长性较强……

  光大证券:云铝股份 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企业

  摘要:云铝股份是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解铝企业:这主要体现在:1)市场化程度高,管理规范,是国内较早与国外氧化铝供货商建立稳定供货渠道的国内企业之一;2)生产效率高,费用控制较好;3)能源消耗处于行业内低端,并稳步改善。铝锭综合交流电耗仅为每吨13,618千瓦时,至2006年上半年时已降至13,537千瓦时,大大低于行业14,673千瓦时的平均水平;4)氧化铝供应几乎全部来自进口,2006年预计长单比例为50%,并且2007年将减少至40%以下……

  申银万国:沈阳机床 财税优惠增厚利润 买入

  摘要:2006年12月沈阳机床集团正式宣布将出让49%的股权,据悉包括高盛、摩根斯坦利和摩根大通等公司均对沈机集团股权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我们认为引入战略投资人对公司影响巨大,新战略投资人将对公司管理进行再造,公司财务透明度将大大提升,通过引入战略投资人公司的管理水平将会明显的提升,我们预期公司的管理层的股权激励将在引入战略投资人的同时进行,这对股份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

  光大证券:包头铝业 率先受益于行业复苏 优势-2

  摘要:包头铝业已率先受益于行业复苏:由于氧化铝长单比例高,公司已首先获益于行业复苏。我们预计公司2006年业绩将增长231%,实现每股收益1.01元。但由于未来三年的氧化铝供应已全部锁定为长单,因此现货氧化铝价格的回落无法给公司盈利带来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将实现每股盈利1.08元,同比增长6%。我们认为包头铝业合理股价应在11.0元,并给予公司“优势-2”的投资评级……

  今日投资:12月29日综合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