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锦江股份:酒店龙头 上证180样本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7:02 新浪财经

锦江股份:酒店龙头上证180样本股

  周四沪指再创新高2611.79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可谓功不可没,特别是中国银行,周四居然以涨停报收,指标股的疯狂拉升带动着指数的不断上攻,但深市却出现回调走势,两市的背离显示出市场分歧开始加大,成交略有放大,市场中多数个股下跌而少数个股上涨,又因周四是节前取现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出现振荡也属正常。预计后市股指仍然存在不断振荡上攻的机会,目前投资者仍可积极把握个股的短线机会,将自己的市值做大才是最关键的。而当下又该选择怎样的个股,机会会更大呢?我们认为,具有良好的基本面支撑,股
价经历强势回调极为充分,并有企稳反攻之势,这样的个股将值得重点把握,例如锦江股份(600754)公司股票将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调入上证180指数样本股,指数的不断上扬,将为该股未来走势奠定坚实基础,而该公司又是我国本地酒店业龙头之一,业绩成长性突出。走势上,该股近期连续回调整理,股价在上升通道下轨获得支撑,周四放量收一阳包几阴的强势形态,启动反攻行情一触即发,是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之一。

  受国际资本青睐,业绩持续调整增长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旅游酒店类上市公司,凭借坐拥上海的地理优势和多年累积的品牌知名度,业绩呈现高速增长态势。2003~2005年,公司净利润从3925万增长到1.9亿,整整增长了4倍。2006年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17233万元,同比增长15.6%,显示出持续增长能力。目前公司参股20%的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其投资、管理、特许加盟的经济型酒店已达165家。而参股49%的上海

肯德基有限公司,其餐厅总数已达177家。2006年1~9月,公司投资收益为8830万元,同比增长24%,占净利润总额达51%。锦江酒店香港上市后,未来的发展速度更快。随着消费升级步伐的加快,我国旅游行业景气度持续升温。预计2006-2010年我国旅游业增长速度高于GDP2-4个百分点的规律仍将继续。据美国酒店业协会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经济型酒店约占美国酒店市场份额的70%,但目前中国的这一比例尚不足10%。巨大的商业潜力和可复制的商业模式,吸引了国际资本对
中国经济
型酒店行业的淘金热。11月14日,7天酒店连锁“筑巢引凤”,引来国际风险投资商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大手笔入股,这是国内首家经济型酒店如家快捷酒店(HMIN)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后,海外风投对国内经济型酒店的首次大规模单笔投资,华平投资入股资金高达千万美元以上。而锦江酒店在香港的IPO将创造纯酒店类上市公司的融资神话。

  受益锦江酒店香港IPO

  公司属于中国最大的酒店集团,在国内酒店品牌中具有较明显的竞争优势,虽然从经营管理上与国际一流公司仍有一定差距,但公司本土优势比较明显,在酒店行业快速转型过程中将具有比较明显的先行者优势,公司未来发展计划集中拓展在四星及五星级酒店管理输出方面,计划每年扩张10家,增加酒店客房2,000间。随着未来锦江酒店在香港上市,经济型酒店业务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初步招股书披露,公司将于12月15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计划最多募集24.2亿港元,主要用来扩张旗下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上市融资为锦江之星的扩张提供了经济后盾。根据发展计划,公司未来会继续扩充锦江之星酒店网络。目前锦江拥有263家酒店,其中锦江之星在全国经营165家酒店,计划在今年底增至180家,2010年增至600家。另外,为提升竞争力,锦江亦计划翻新旗下酒店,包括和平饭店,并会寻找机会收购星级酒店,以扩大其酒店组合。作为内地首只以纯酒店股概念登陆香港市场的股份,锦江由于旅游消费市场的旺盛和经济型酒店的热潮而被部分投资者看好。近来消费概念股都被投资界看好,加上锦江与奥运题材有着密切关系,因此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锦江酒店赴港融资所获得资金一旦注入锦江之星以及各高档酒店板块,势必会对锦江股份的经营业绩起到促进作用。

  价值低估,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最近的研究报告指出,锦江股份(600754)已形成稳健的酒店投资和酒店管理业务布局。目前公司酒店投资、酒店管理、餐饮服务三项业务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5%、15%、13%,预计未来几年酒店管理业务将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酒店业方面,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2006年三季度新签7家星级酒店管理项目,管理酒店家数达到9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93.7万元,同比增加25.8%。酒店投资业务方面,2006年三季度公司持股比例达到20%的4家高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约为74.7%,同比基本持平;平均

房价同比增长8.3%。另外,餐饮业务成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器,其中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第三季度新增门店4家,实现营业收入44816万元,同比增加16.5%。海通证券预计公司2006年~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37元、0.41元和0.48元,锦江股份合理股价区间为11.72元~12.30元,海通证券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完成回试确认,启动新升浪在即

  锦江股份(600754)目前流通股本为1.2885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857元,同比增长15.63%,属于上海本地的绩优成长酒店类个股。而该股将于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调进上证180指数样本股,指数的不断上创新高,而该股却出现回调整理,形成背离的走势,具备极大的补涨机会。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一直以振荡盘升为主,周K线已然形成完美的上升通道。近几个月来,该股以波段上行为主,每次回档至上升通道下轨区域后便获得支撑再度走强向上,展开一轮创新高的扬升行情。从近期走势上看,该股在12月初上创12.68元后展开回调整理走势,累计跌超过15%,在股指不断上创新高的背景下,形成超跌滞涨格局,短线连收六阴回调后,在周四放量反攻,收一阳包几阴的强势反攻态势,启动报复性拉升行情已经来临,突破创新高的新升浪将值得期待。

  安徽新兴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