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容维投资专栏 > 正文
 

广东明珠:铁矿石涨价 公司业绩大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1:40 容维投资

广东明珠:铁矿石涨价公司业绩大涨

  公司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公司是以实业投资发展、生产、经营和研制开发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致力实业投资、做优做强广东明珠”的经营理念的指引下,公司不断优化调整主营业务结构。在发电设备、建筑安装、贸易、阀门等几大主营业务的联动下,整体盈利能力呈稳步提升态势:主营业务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均大体保持上升态势。这反映出了公司管理层具有较强的业务发展能力,不断的根据所投资业务的发展前景来调整公司的业务结构,从而造就了公司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公司于2002年3月23日开始投资大顶矿业,该时期是介入

铁矿石开采行业的最佳时期。2002年正是我国钢铁工业高速增长的起步之年,当年进口铁矿石的长期合约价同比下降2.4%,是近五年来的低谷。公司进入铁矿石开采行业后,铁矿石价格逐步上扬,投资收益显著增加。2006年11月,公司再次增持大顶矿业股权7.88%,使公司持有大顶矿业股权达19.90%。根据测算,公司铁矿投资收益将提高至3000多万元,每股收益增厚约0.22元。

  大顶矿业具有成本低的核心

竞争力,近几年仍将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现阶段,我国铁矿石开采行业正进入成本为王的时期:一方面,钢铁生产仍将保持较快发展,铁矿石需求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国内铁矿石资源相对不足,生产成本高,铁矿石价格将维持在高位运行。因此,国内铁矿石企业的生产成本高低直接决定了其盈利能力的大小。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震荡上涨并创出新高。由于铁矿石价格上涨9.5%,虽公司的业绩构成了直接利好,预计随着大盘再度上涨,该股仍将有很大的表现空间。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