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12月28日沪深股市机构荐股大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厦门港务(000905)

  公司作为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一期起步工程唯一的开发和运营主体,随着一期起步工程土地使用权的取得,将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该股向上突破后构筑小箱体,股价经6个交易日的回档调整后走稳,周三开始温和放量向上,有望再展新升浪。

  (安徽新兴 袁 立)

  工商银行(601398)

  公司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市场地位突出,目前拥有逾250万的客户资源和1.5亿个人银行客户,设有18038家境内分支机构和98家境外分支机构该股上市后股价震荡上扬,量能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大资金介入积极,目前加速走高,长线仍可关注。(科德投资)

  三友化工(600409)

  公司是我国制碱工业的重要基地,具备年产纯碱160万吨生产能力,占国内产能的10%。公司与控股股东共同进行原盐装置技改及扩建,扩建后原盐产能将达到年产100万吨规模,从而有效占据资源,降低成本。该股中线主力进入迹象明显,短线调整到位,有望反弹。(浙商证券 陈泳潮)

  锦化氯碱(000818)

  公司拟以其拥有的聚氯乙烯公司70%股权和四万吨聚氯乙烯生产装置及相关资产置换氯乙烯公司拥有的三宗工业用地使用权,土地面积约为35万平方米,这将大大提升当年业绩。近日该股回调时量能迅速萎缩,洗盘迹象明显,周三再度涨停,后市将继续上攻。(齐鲁证券 盛 昕)

  华盛达(600687)

  公司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主营转型为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和计算机系统网络集成工程等,以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见长。公司积极进军移动通讯领域,2004年7月还收购北京华商达数据系统科技公司95%股权。该股短期攻击性放量明显,可逢低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ST道博(600136)

  公司具有资产重组概念,新星商贸成为第一大股东,并向房地产转型,凤凰花园二三期项目权益和健坤物业98%股权将成为重要收入来源。近期该股有所活跃,并一度形成突破,随着重组效果的逐渐体现,该股有望依托平台底形成大幅突破行情,建议关注。(东北证券 郑立挺)

  新钢钒(000629)

  公司日前发行分离交易的可转债,募资的主要用途之一就是建设白马矿。白马矿是攀西资源中最优质的矿山,已探明储量约11.15亿吨,可保证公司的铁矿石供应。因此铁矿石涨价对公司影响十分有限,未来公司竞争力突出。近期该股放量稳步上行,有望挑战前高。(大通证券 董 政)

  天康生物(002100)

  公司主营饲料和兽用生物制品,其中饲料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新疆第一位。本次募资拟投资于牛羊专用饲料等项目,这些项目大多是市场需求空间大、目前供不应求的产品,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公司已迎来快速成长期,长线可关注。 (首创证券)

  兰州民百(600738)

  红楼集团在成为大股东之后,对公司低效资产进行了剥离,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此外,公司旗下所属地产均位于兰州市黄金商圈之内,有着很强的增值潜力。目前股价仅为3元多点,兼有增值、重组等多重看点,低估比较明显。

  (国信证券)

  滨海能源(000695)

  目前公司良好的成为性已经吸引了包括嘉实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重仓介入,持股比例达21%以上。在基金抱团取暖和年末可能粉饰报表的大背景下,该股可能有所表现。加之公司业绩暴增100%,有望借此再展升机,而技术上的大W底也为股价的腾飞给予了充分支持,可适当关注。

  (联合证券 蓝 滨)

  海南海药(000566)

  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使其具有市场炒作的大热点定向增发概念。同时,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同时设定未来五年的净利润增长率,有望成为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技术上,该股目前持稳于均线,后市将随时爆发。

  (银河证券 罗路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