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华东医药(000963):基金扎堆 07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8:30 新浪财经

华东医药(000963):基金扎堆07主题

  近日市场表现最为疯狂的莫过于基金重仓的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上涨,短短3个交易日硬是将大盘从2343点拉到2538点,涨幅接近200点,暴露出年底市场以基金为首的大机构开始大规模布局07年行情。基金作为当前市场最大的实力机构,其大规模的建仓不得不引起市场各方投资人士的密切关注,特别是基金重仓股,随着年底的到来,基金重仓股的表现将更为火暴,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暴涨后,近日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也放量突破盘局,显示出基金重仓股充斥整个深沪市场。从基金重仓股板块的挖掘来看,我们分析认为,医药板块随着
医改的破题,医药股有望成为07年市场的投资主题。同时,医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医药行业“十一五”发展指导意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等等政策性指导都对医药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挖掘医药潜力股有望成为07行情中最大的获利者。

  短线策略

  风生水起

  华东医药(000963):该股就是一只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全部都是投资基金的实力机构重仓持股的低价医药潜力股,目前该股仍趴在底部的4元股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公司的发展来看,华东医药(000963):公司是全国500强国家重点扶植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医药产业集团之一,主要从事抗生素药品、中成药、化学合成药品、基因工程等药品的生产。其主导的百令胶囊、新赛斯平、卡博平等五个产品进入基本

医疗保险的药品目录,同时公司透露,公司核心产品有望延续20-30%的增长速度。06年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高达300574万元,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20.01%,取得每股0.133元的良好业绩。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公司的环孢菌素原料通过欧盟药品质量管理委员会的COS认证,该认证是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原料药市场的“通行证”,无疑为华东医药(000963)的高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美华东制药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环孢菌素生产商,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环孢菌素产品COS认证资格的企业。华东医药(000963)称,公司旗下产品通过欧盟COS认证,意味着公司主要产品环孢菌素已经与国际质量体系接轨。而且中美华东近日还收到杭州市国家税务局关于所得税适用税率调整的批复,从06年度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而中美华东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由26.4%下降为17.4%,公司预计06年中美华东减少税收支出达1360万元,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

  此外,华东医药(000963):公司作为国内免疫抑制药物的国内品牌龙头企业,其百令胶囊、赛斯平都是销售近2亿的现金牛产品,在国内免疫抑制剂市场上占据了优势地位。目前公司已经制定了用五年到十年时间,实现到2014年左右争取出口销售5—10亿元人民币,业绩增长空间巨大。同时远大集团作为华东医药的控股股东,把公司作为医药资产整合平台,在股改方案中承诺2年内置入远大四川蜀阳药业、武汉药业集团、苏州雷允上部分股权,使公司对三家公司形成控制权,这无疑促进公司在医药领域的垄断地位。

  个股技术提示

  二级市场上看,随着年底基金重仓股行情的爆发,以及机构对07年行情的大规模布局将进一步激发基金重仓股的持续、大幅度的上涨。作为十大流通股东中,大量基金扎堆的华东医药(000963),不仅受惠于医改带来的空前发展机遇,而该股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蓄势整理,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暴露出主力资金的介入迹象,后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万联

证券 李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