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海南药业:期权激励和天价减持令人遐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7:58 新浪财经

海南药业:期权激励和天价减持令人遐想

  具有定向增发概念和期权激励概念的泛海建设短短一年内升幅超过6倍,而具期权激励概念的有研硅股近日连续两个涨停,令到期权激励成为当前市场最火爆的大热点。由于QFII上半年重仓的有色金属股以及下半年重仓的银行股疯狂的表现,令到紧跟QFII的投资选股策略已经成为最简单而最实用的方法!正因如此, QFII三季度增仓最多的医药股近期黑马频出而海南海药是海南唯一的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国医药产业中的常青树,而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中药股往往是大牛股的摇篮。此外,其天价减持承诺令人浮想联翩

  一、定向增发概念财富效应诱人

  目前两市定向增发的个股如浙大网新七匹狼泸州老窖个个走势抢眼,特别是泛海建设不到一个月股 价翻番,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有了这些强势品种的示范效应,投资定向增发个股的 这种思路显然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而海南海药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公司拟非公开发行 不超过3000万股,使其具有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定向增发概念。

  二、期权激励计划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截至12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41家上市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在这批个股中金发科技上涨气势 如虹,但是很多投资者都踏空了。哪么在海南药业(000566)推出期权激励后,我们就应该积极跟进, 机会转眼即逝,不容错过。因为MBO概念能有效刺激管理层的确积极性从而助推股价,从而令MBO概念经 常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根据海南药业(000566)的公告,该公司将设定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 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 --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长12%、24%、36%、48%、 60%和72%以上;行权前一年公司加权 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或许也是该 公司敢于定出高价减持的原因。

  三、天价减持承诺令人浮想联翩

   

  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股改时额外承诺,其所持的非流通股即使36个月内锁定期满后,通过证 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方式减持的价格将不低于10.0元/股, 换言之,未来该股在目前3.79元价位要上涨 163%大股东才能减持!大股东作出天价减持的承诺或者是怕被收购根本不想减持,又或者是对自己未来 特别有信心!由于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19。65%,持有3976.26万股,换言之,有实力的大机 构只须用1.5亿元左右即可取得该公司的控股权,可见该股潜在着市场最火爆的收购与反收购题材!这对 市场或许就意味着机遇!

  四、医药股成为QFII新宠

  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银行股、医药股和食品股已经成为QFII的新三宝。而QFII上半年重仓持有的有色 金属股升幅惊人,银行股下半年也大涨,令QFII先进的国际化视野和选股思路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同, QFII为什么看好医药股呢?因为医药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而波动。值得注意的是 ,财政部酝酿在医疗卫生事业上追加投入1000亿元,2007年将是医疗行业大变革的启动年。而大变革往 往意味着大机遇。因此,医药板块中具有多种题材的医药股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而海南药业 (000566)就同时拥有定向增发和期权激励两大爆发性题材!其3元出头的绝对低价是投资者的最佳选择 !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