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博闻科技:6亿股权收益 下一个东方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8:20 新浪财经

博闻科技:6亿股权收益下一个东方集团

  在新会计准则的预期下,以东方集团为代表的交叉持股板块全面走强,包括新希望岁宝热电两面针等。这样涨幅不大并且手拥大量限售流通股的交叉持股概念股,短期值得重点关注。而博闻科技(600883),作为大牛股新疆众和二股东,凭借6亿投资收益,相当于每股收益2。6元之上!公司拥有数字电视AVS标准,作为两市普洱茶第一股,与大牛股东方集团十分相似。

  一,6亿股权投资收益,下一个东方集团

  公司是大牛股新疆众和(600888)第二大股东。资料显示公司持有3652。18万法人股,目前新疆众和最新收盘价格为17。98元,以此计算公司持有新疆众和的市值达到6。56亿,扣除历史投资成本,公司仅股权投资一项,就达到了6亿投资收益。未来变现后,相当于每股收益在2。6元之上!以东方集团为代表的交叉持股板块最终走牛,公司作为被忽略的交叉持股概念股,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

  二,

数字电视AVS标准

  公司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共同发起成立了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和制订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标准———AVS标准。由于AVS标准(视频部分)已正式认定为我国的国家标准,成为我国数字音视频产业民族品牌发展的奠基石。预计未来十年,AVS产业仅专利费就可每年节约数十亿美元。公司占联合信源数总股本的33。75%。作为数字电视AVS标准的拥有者,公司此项资产保守估计,未来增值也在4个亿之上。

  三,普洱茶第一股,中国人的“可乐”?

  公司是A股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茶叶贸易的上市公司。公司是选择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大益”普洱茶的生产厂商勐海茶厂进行战略合作。云南是普洱茶大省,“大益”普洱茶是云南省普洱茶第一品牌。公司高起点介入普洱茶领域,可谓两市普洱茶第一股。由于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惯,茶文化历史悠久,是最适合中国人消费的“饮料”之一。因此公司作为普洱茶第一股,必然将被大消费这一投资主题所关注。另外普洱茶被称为“能喝的古董”,每年以20-30%的幅度增值。公司已垄断了限量出产的、收藏价值极高的普洱茶2个珍稀品种。参照市场估价,其库存普洱茶成品的存量价值至少在5000万元以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值空间巨大。目前普洱茶销售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

  东方集团凭借四大核心资产增值而走牛。博闻科技(600883)也拥有四大核心资产,6亿新疆众和股权投资收益,数字电视AVS标准,普洱茶第一股以及区域垄断的水泥产业。仅股权投资一项,按照新会计准则未来每股收益有望达到2。6元之上。走势上该股涨幅严重滞后,但已预告全年业绩大增400%以上,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