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恒科技:第二只大族激光 4倍成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46 新浪财经

大恒科技:第二只大族激光4倍成长空间

  周二股指在工行再创新高激励下,上冲2500点高位,盘中一度上涨70点,尾市收盘仍上涨43.97点。我们注意到,尽管大盘迭创新高,但场内个股普遍表现低迷,跌多涨少反映市场在大盘高位的谨慎心态。从盘面热点来看,小盘科技龙头大族激光强势涨停,股价已经逼近20元大关,阶段累计涨幅高达41%,主力抢筹绩优成长科技概念的迹象十分明显。

  而代表高成长的中小板个股数量破百,市场追捧上市新股的势头有增无减,这也促成了近期中小板个股股价屡屡翻番,其中尤以电子信息技术业最为突出。网盛科技上市至今涨幅345%,山河智能上市三天涨幅高达200%,雪莱特涨幅达175%,据不完全统计,仅06年50只新上市的中小板个股中,股价实现翻番的就有17只之多。未来市场步入调整,小盘成长题材有望复制大盘蓝筹爆涨行情,

  目前市场容量快速扩大,市场青睐的高成长中小板新股风靡一时。山河智能、浔兴股份、鲁阳股份、獐子岛中材国际高新张铜、海欧卫浴等具有高速成长的盈利纪录以及未来具有高成长行业预期的个股,成为机构资金建仓筹码锁定以及后续机构资金的陆续建仓的目标,小盘成长股将成为后续牛股的摇篮,未来的投资机会的确不容忽视。大族激光已经明显启动,那还有没有像大族激光一样的潜力股呢?我们挖掘到大恒科技(600288)著名激光加工企业堪比“大族激光”,业绩成长仅4元股价,比价大族激光20元高价成长空间广阔,后市潜力巨大。

  大恒科技(600288)公司在激光加工设备领域是国内知名度最高厂商之一。作为国家经贸委激光加工产学基地,公司利用在激光领域的技术优势研发投产的大恒激光打标机、焊接机等,现已广泛用于电子、汽车等行业,市场占有率近30%。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旗下的北京中科大洋科技是中科院下属骨干企业,是国内

数字电视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领军企业,其市场占有率为45%以上,预计06年外销有望增长100%,未来谋求海外上市,“创业板”概念为大恒科技带来丰富的炒做题材。

  二级市场上,大恒科技(600288)在底部充分蓄势,本轮行情基本未涨,大族激光的启动为该股展开补涨行情带来丰富想象空间。目前仅4元股价,对比大族激光近20元高价,存在4倍上涨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