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000687):化纤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9:24 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000687):化纤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我国化纤龙头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大、最先进的Lyocell纤维生产商,公司主导产品“天鹅”牌粘胶长丝占据国内较大的市场份额。今年以来粘胶长丝市场整体价格处于上升阶段,内、外销量也在不断增大,去年以来的低谷时期已开始触底反弹,总的趋势是一个回暖阶段。

  国泰证券认为与同类其它上市公司情况相比,保定天鹅07年业绩增长率较高、市盈率偏低,股价的绝对值也较低。估值方面,按照目前3.25元股价,扣除上述假设的长江证券股权增值1.66元,公司主业价值只有1.59元,以07、08年业绩计算的动态市盈率只有6.6倍和6.1倍,估值明显偏低。按照当前市场环境,可以考虑给予公司15倍的合理市盈率,以07年业绩,合理价位3.6元。加上长江证券股权带来的最保守的每股增值,公司第一阶段目标价5.26元,与当前股价有超过60%的增长空间。给予公司增持的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