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黄浦:期货掌门当家 入主中泰信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9:17 新浪财经

新黄浦:期货掌门当家入主中泰信托

  工商银行的冲击涨停,中信证券步入25元之高价,金融板块成为A股市场灵魂热点。寻找低价涨幅滞后的金融概念股是短期重要选股思路。而新黄浦(600638),在中国华闻入主之后,正打造华闻系的金融旗舰。不仅入主中泰信托,而且期货市场重量级人物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公司向金融领域挺进的思路已十分清晰。

  公司日前公告,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提名的王伟旭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而王伟旭可谓期货市场风云人物,曾任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裁,上海利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以及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务。新任董事长王伟旭曾任多家期货公司掌门,如今在中国华闻入主新黄浦之后又火速担任公司董事长,期货掌门“当家”,随着股指期货呼之欲出,新黄浦(600638)未来的定位无疑值得关注。

  另外随着中国华闻入主新黄浦(600638)之后,公司马不停蹄地进行资源整合。新黄浦(600638)日前公告,决定分别以7064.6099万元向华闻传媒、安徽省

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收购其各自持有的中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9.99%的股权,即一共以约2.12亿元的价格受让中泰信托29.97%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公司将与中国华闻投资并列成为中泰信托第一大股东。而中泰信托是中国华闻集团旗下的金融旗舰,纵横资本市场多年,目前持有大成基金48%的股份,是大成基金的控股股东。公司一举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信托公司控股股东,其金融概念十分正宗。

  中国华闻入主新黄浦(600638)之后,公司一方面收购了中国华闻控股的金融核心资产中泰信托,另一方面在中国华闻集团主管金融期货领领域的王伟旭副总裁成为公司新任董事长。中国华闻欲借新黄浦(600638)整合旗下金融资产的意图十分明显。作为一只涨幅严重滞后的低价金融信托股,新黄浦(600638)短中线均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