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鲁北化工(600727):电力环保 蛰伏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9:10 新浪财经

鲁北化工(600727):电力环保蛰伏出击

  公司电力环保概念非常突出,依托环保品牌优势,迅速推进建设300万千瓦大型生态电厂项目,并列入山东电力发展规划。目前,一期2×30万千瓦工程已如期开工顺利建设,本工程为循环经济生态项目,可与山东鲁北企业集团原有的循环经济、生态工业系统实现有机地结合;电厂采用海水作为循环冷却水,海水温度升高后,送海水淡化工程,提高淡水产量,保护淡水资源;海水淡化产生的浓海水,送鲁北盐场提溴、制盐和生产氯碱产品,提高产量,实现了经济与环保“双赢”。项目建成后,可以充分挖掘集团内部潜力,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鲁北集团整体经济效益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另外,公司还有可能积极介入风力发电。公司地处山东省最北部的无棣县,属风能资源丰富地区,发展风力发电不受场地限制,风能资源开发前景十分广阔。而且,电网接入十分便利,风力发电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属

化工行业,主营业务范围是磷复肥、硫酸、水泥、烧碱、溴素、电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公司主产品磷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91.4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率比上年同期增加253.21%,对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贡献较大。据了解,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基地和石膏制硫酸基地。公司按照企业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新型环保企业,通过世界首创的石膏制酸联产水泥工艺技术,高效带动三大传统化工产品磷胺、硫酸、水泥的快速发展,被确认为我国独有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零排放”可持续发展技术,其循环经济已得到中科院的肯定,并成为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除权后,构筑长达5个月的潜伏底,近几日该股出现明显的放量上攻,主力资金作多意愿异常强烈,该股有望走出一飞冲天的大幅飙升行情,建议逢低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