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襄阳轴承:业绩暴增的低价汽车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32 新浪财经

襄阳轴承:业绩暴增的低价汽车黑马

  周一市场在银行股带动下大涨,部分题材股更是强劲爆发,其中汽车股作为二线蓝筹的代表继续表现强劲,江铃汽车封住涨停,000678襄阳轴承作为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商,全年业绩增长幅度将超过200%,有望强劲爆发。

  低价汽车 业绩暴增

  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公司可生产12类型2000多个品种的公制轴承和英制园锥轴承,年生产能力超过3000万套,是我国轴承出口五大基地之一,东汽公司军车产品一直指定襄轴供应。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专门从事汽车轴承研究、设计的汽车轴承研究所和国家级汽车轴承技术中心。公司还率先在轴承行业通过ISO9001评审,并获得美国FMRC公司ISO9001产品质量认证和瑞士国际认证机构对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襄轴“ZXY”轴承现整车供应东风、解放、江淮、南京、长安和“

五十铃”N系列车型,已形成重、中、轻、微、轿车等各种车型配套轴承的体系,目前在全国设立28个销售分支机构,14个配送中心,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大中城市,在汽配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近期汽车股表现强劲,成为二线蓝筹的杰出代表,而公司预计今年业绩增长幅度将超过200%,其潜力将吸引机构投资者关注。

  外资概念 重大重组

  2006年1月7日,公司公告称,天胜轴承以2.79元/股受让襄轴集团所持4191万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天胜轴承注册资本1亿元,系由美国天胜控股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营精密轴承及各种主机专用轴承等。其产品为

世界500强企业直接配套,是唯一大批量向世界500强直接配套轴承的国内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美国天胜控股拥有包括天胜轴承在内的8家生产基地,04年销售收入54671万元,在中国轴承行业排名第八。此次天胜与襄轴整合后,天胜集团总部也将随之迁址襄樊,其生产制造中心也将建在襄樊,将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使新公司跻身国内最大的轴承公司之一。天胜与襄轴整合后,襄轴能够利用其海外销售渠道来扩大销售,天胜则利用襄轴的生产和研发能力扩大出口,双方实现双赢。可见,公司的价值已经得到了外资的关注和认同。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整理十分充分,而且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在经过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该股股价对30日线再度进行了确认,随时有可能展开新一轮的攻击行情,可关注。

  金元

证券 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