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星马汽车:行业全面复苏 龙头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7:03 新浪财经

星马汽车:行业全面复苏龙头业绩大增

  今日大盘在银行、汽车板块的带动下创出2435.76的收盘新高,后市汽车板块仍有引领大盘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

  星马汽车(600375):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罐式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是散装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40%,具有成本领先和品牌优势,将是行业复苏最大受益者之一。06年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增长51%,净利润增长65%,保持高速发展。

  随着“

十一五”规划逐步实施,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城镇建设拉动了工程机械的需求。国家关于城市混凝土现场搅拌的限制由124个城市扩大到全国400多个城市。公司生产的建筑工程专用汽车和混凝土搅拌车需求十分旺盛。目前我国水泥散装比率仅为33.5%,而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水泥散装比率在95%以上。因此,国内散装水泥运输车的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确立了在散装水泥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市场上的国内领先地位,其中散装水泥车的产销量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第一。

  

商务部办公厅日前正式公布《关于加快在农村推广散装水泥的指导意见》。《意见》表示,目前我国农村建设水泥消费量占水泥消费总量的40%以上,但散装水泥使用率只有6%左右。从2007年开始,每个散装水泥办公室支持建设一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配送)站,争取到2010年末全国建设4000个农村散装水泥销售(配送)站,形成农村散装水泥销售网络,实现供应散装水泥能力8000万吨,带动全国散装率提高7.5个百分点。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罐式水泥专用汽车生产企业,也受益于《意见》带来的新机遇。

  公司开发以国产底盘为主的搅拌车新产品11个,申报散装水泥车及半挂车新产品20个,自卸车新产品11个,成功开发39米、42米国产化泵车,并进一步完善泵车、垃圾车的质量整改工作。公司AH5262THB混凝土泵车获2005年度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AH5250ZYS压缩式垃圾车获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2005年以来,随着汽车行业的复苏,公司同时也不断提高科研技术和工艺装备水平,利用品牌优势和规模优势,积极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产品国内和国际市场销售力度,加快新产品开发投入,不断巩固和强化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05年公司实现了出口零的突破,公司专用汽车以先进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赢得海外客户的一致认可,相继出口到阿联酋、蒙古、越南、阿尔及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自主品牌专用汽车迈进国际市场的生力军。公司注重科研开发,05年公司开发以国产底盘为主的搅拌车新产品11个,申报散装水泥车及半挂车新产品20个,自卸车新产品11个,成功开发39米、42米国产化泵车,并进一步完善泵车、垃圾车的质量整改工作。公司AH5262THB混凝土泵车获2005年度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项目、AH5250ZYS压缩式垃圾车获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

  从走势来看,该股近期呈平台整理的格局,调整非常充分。今日放量上攻,已经形成突破之势,后市有连续拉升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