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达股份:2元金融概念 连续涨停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49 新浪财经

美达股份:2元金融概念连续涨停突破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股的推动下创下了2452.43点的新高,而人民币兑美圆的汇率也在上周五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我们看到,今年人民币汇率连续升破重要关口,较去年汇改时的累计升幅已逾3%,而银行股的龙头品种升幅均在100%以上。可见,银行股的走势和人民币汇率的走向密切相关。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亚洲区的首席经济学家们认为,2007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进一步扩大至5%甚至更高,而未来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反映于内地和香港市场的股票价格。由此可以预测,在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银行股的行情远未结束。而在银行股全面走强的带动下,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也得到资金的追捧,如参股西安商业银行的金花股份(600080)在资金疯抢下,巨量封死涨停,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银行掘金热。今天我们向投资者介绍的美达股份(000782)同样是一家投资多家银行的上市公司。

  首先,2元金融概念、股价具备翻番潜力。自

人民币汇率改革以来,目前人民币兑美圆的汇率已经突破7.82的关口,较去年汇改时的累计升幅已逾3%。国际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亚洲区的首席经济学家们认为,2007年
人民币升值
幅度将进一步扩大至5%甚至更高,而未来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将反映于内地和香港市场的股票价格。在人民币升值的驱动下,银行股最近一年多来纷纷走出了大牛行情。如招商银行涨幅超过150%、浦发银行涨幅接近200%,工商银行在今年10月27日上市以来两个月的时间涨幅接近70%。由此可见,QFF、基金、社保等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的追捧力度。银行股为什么今年会涨得如此凶猛,是因为银行代表了
中国经济
的流转速度,无论是汇款、转账还是取现,都是一种社会经济的表现,银行就能够从经济的流转当中收取高额的流转费用。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经济的流转速度也必然是快速的,那么银行,特别是具备众多网络资源的银行就会更大地受益于经济的发展。以工商银行为例,最为值钱的就是遍布全国的网络,连香港汇丰银行在中国也不可能跟工行相比。反应到证券市场,开始了新一轮的银行股、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淘金热。金花股份的强势涨停,就是因为其巨资参股了西安商业银行,也有望从银行业的发展中分一杯羹。同样,美达股份(000782)也是一家参股银行的公司。根据资料显示,公司投资交通银行239万元、投资广东发展银行480万元,同时其法人股股东里还有工商银行的身影,即工商银行广东分行信托投资公司持有美达股份2000万股的法人股。这赋予了美达股份的股价在二级市场的巨大想象空间,而该股最新股价仅2.76元,如此低廉的价格对机构投资者的吸引力无疑也是相当之大的,其股价具备翻番潜力。

  其次,化纤行业景气拐点出现、公司业绩增长前景可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处于下游的化工行业生产成本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这无疑有助于下游行业业绩的提升,化纤业作为子行业之一,正在从原料成本下降中受益。不仅如此,从需求上看,化纤行业也已显示出良性拐点。数据显示,自2005年7月以来,国内居民服装消费价格指数出现上升势头,高档化纤面料将成为化纤企业利润增长点。在内需拉动经济增长下,预计中国2006年化纤产量将增长8%至1750万吨,销售收入2006年将达到2800亿元,同比上升15%,行业投资机会和景气拐点已经显现。美达股份(000782)作为全国最大的化纤企业之一,目前锦纶6切片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0万吨、纺丝7万吨,在国内处于第一位。公司十期在建的切片项目投产后,将新增产值16亿元,切片产能也将达18万吨/年,已具备与跨国公司竞争的实力。不仅如此,针对原料价格波动因素,美达股份还出资708万美元与全球最大的已内酰胺制造商荷兰DSM纤维中间体公司合作生产已内酰胺,其中美达股份占75%的股权。此举也使公司可获取价廉物美的生产原料,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作为行业龙头,美达股份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从公司已经公布的06年三季报看,每股收益达到0.0585元,已经超过了2005年的EPS 0.0505元,其业绩的增长性已经体现出来。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2.307元,而其股价仅2.76元,高于净资产不过20%,投资价值明显。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去年1000点开始运行在2元到3.50元的大箱体之中,期间大盘指数上涨了140%,而该股的最大波动幅度不过70%,最近涨幅仅仅35%,严重落后于大盘指数。近期随着金融题材在二级市场的爆发,该股也被主力资金相中,周一出现8.98%的高换手,留出一个近4%涨幅的上影线,主力试盘的动作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凭借2元的低价、参股银行的题材展开一轮大幅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达股份(000782)这只个股。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