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山股份:优质资产注入 前景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5:07 容维投资

天山股份:优质资产注入前景光明

  该股最为投资者所看重的是中国材料工业集团成为第一大股东,并且在最新的行业深度分析报告中,最重点指出的就是该集团最有可能成为全球性建材行业巨头公司,不仅在海外新投资世界上最大的水泥企业,而且是国内也是绝对的领导地位。目前在A股市场上它拥有中材国际,中材科技天山股份三家上市公司。天山股份由于中国材料工业集团刚刚入主,目前股价同比较低,由于该股有很明却的新大股东注入优良资产的预期,并且目前业绩已经回升迅猛,成为高价股是迟早的事情。中材集团在天山股份之外目前持有和在建的水泥产能规模至2007年底有望超过1000万吨,这些资产一旦注入公司,加上公司自身所拥有的1200万吨产能,届时合计产能可达2000万吨以上,产能规模倍增。

  目前集团已成功跻身国际水泥工程总承包商强手行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国际市场占有率达30%,目前正在实施的国外项目超过30亿美元,今年前十个月新签合同额超过12亿美元。而且集团计划明年上半年在香港H股市场整体上市。

  二级市场上,该股相对于集团中其他公司,明显滞涨,这与其优秀的基本面及其良好的预期严重不符。预计后市在主力资金的关注下,该股将继续大幅上涨,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