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大股份(600704):逆势补涨有望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41 新浪财经

中大股份(600704):逆势补涨有望展开

  在强大的外围资金推动下,这波行情近期出现了连续上扬的疯牛走势,大盘不断冲击新高,但成交量方面却开始阶段性萎缩。考虑到目前大盘在历史性高位振荡迹象明显加剧,如果在资金面出现断档的情况下,后市股指出现振荡回落的概率也在不断增大。从这个角度来看,底部补涨潜力品种逐渐成为后市主要选股方向。关注 中大股份(600704),公司前身系浙江省进出口公司,主营进出口贸易、实业投资、房地产、百货等;公司下属有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同时公司还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份,国泰君安证券800万股份,中化国际855万股、三花股份2075万股,股权投资增值巨大。该股近期振荡蓄势,后市双低形态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亮点一  

  公司下属有浙江中大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同时公司还公司持有广东发展银行6000万股权,持有国泰君安800万股份,在中国金融行业大发展,

证券期货市场蒸蒸日上的大背景下,中大股份(600704)有望借参股金融证券期货业畅享金融大发展带来的丰厚收益。2、参股绩优上市公司坐享牛市果实。公司通过子公司浙江中大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中化国际855万法人股、三花股份2075万法人股(持有成本仅为1元),按目前股价计算帐面收益超过亿元。同时公司拥有两家拟上市公司浙江海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南包装股份公司的股权。

  投资亮点二

  公司现有多处在建项目和土地储备,其

房地产项目重估价值为17亿元,比帐面增值20%。公司目前
房地产业
务发展顺利,各个开发项目的收益将逐步体现。此外,公司在国际贸易业务投资约为8700多万元,而每年可以在下属17家公司处获得4000多万元的投资回报,扣除总部的经营费用,即使不考虑配额转让收益,每年可至少获得3000多万的净利润。

  投资亮点三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4元低价股,近期大盘连续拉升之后,该股却逆大盘而振荡回落。考虑到该股短期调整基本已经到位,后市随着补涨板块强势爆发,该股也将有望顺势展开突破拉升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