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海利:游资青睐2元题材股有望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30 新浪财经

湖南海利:游资青睐2元题材股有望爆发

  大盘虽然出现小幅回调,但并没有改变牛市中个股疯狂炒作的热潮,特别是小盘股在调整市道中的得到游资的青睐,纷纷展开连续上涨行情,今天我们介绍给投资者的湖南海利(600731)股价仅有3元,流通盘1.29亿股,是一家具备农业高科技题材的公司。在2006展开的新农村建设元年中,极大地受益于政策对农业板块的扶持,同时其主导产品甲萘威、好安威等到一批高效低毒农药具备较强的技术领先优势,其高科技题材打开了股价上涨的想象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首先,新农村建设的行业排头兵、公司发展迎来新天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政策指导下,今年国家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呈现出积极的效应,尤其是财政、金融都将向“三农”产业倾斜:农业税收将大幅减免、工商业反哺农业、农业企业不但可以免除大部分税项,中央财政还专门安排150亿元,用于对财政困难县乡政府增加税收收入和省市级政府增加对财政困难县转移支付,县乡政府精简机构和人员,产粮大县奖励等。这必将对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更为直接,更为现实的利润贡献,农业板块可望由此步入长期牛市。前期冠农股份北大荒、金建米业的大幅走强已经是对农业政策利好的回应。而湖南海利(600731)作为一家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新一轮支农政策成为建设中国新农村的契机、粮食增产空间大、农药板块经营业绩处于底部回升之中的大背景下,公司农药产品正受惠于农业的复苏,主营向良性方向发展。特别是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国内外对农药越来越高的绿色、环保、使用过程无污染的要求,使得具备技术创新优势的农药生产企业迎来了发展先机。而公司凭借自身和其发起人之一的湖南化工研究院强大的技术支持,成功开发了甲萘威、好安威等到一批高效低毒农药新品种,作为高毒农药的理想替代品,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抢占了先机。根据我国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高毒农药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政策来看,高效低毒农业的应用前景将大大拓广。凭借政策扶持和技术优势,湖南海利在农药方面的发展将迎来一片崭新的天地。

  其次,技术+品牌双重优势打造打造农业高科技发展道路。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农药生产企业,其发起人之一是湖南省化工研究院,其雄厚的背景使之具备了较大的技术优势和高科技含量。公司生产的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在全国同类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具有垄断优势,而公司销售额则稳居湖南农药行业第一名的位置。湖南海利近年来始终立足当代农业,致力于开发高新农药和精细化工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我国农药年产量已达40万吨,居世界第二位,杀虫剂产量在我国农药产量中名列第一,可见市场前景良好。而通过一系列技术优势,公司正着力将自己打造为高科技农业企业的先锋。一,凭借自身和其发起人之一的湖南化工研究院强大的技术支持, 公司成功开发了甲萘威、好安威等到一批高效低毒农药新品种,作为高毒农药的理想替代品,为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抢占了先机。公司近年来投产的除草产品则是日本市场上主要的除草剂,且在国内仅有湖南海利一家公司生产,具备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二,公司还与中国农业大学合资设立的北农(海利)涿州种衣剂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经化工部和农业部批准的种衣剂定点生产企业,被国家经贸委列为“产学研”高科技产业化项目序列。公司在技术和品牌上都具备极大的优势。目前我国农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公司未来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7月中旬至今,走出了一个横向的箱形整理的格局。期间呈现典型的涨时放量、跌时缩量的散兵坑走势,属于主力资金吸筹的经典技术图形。该股最近5个交易日累计换手达到40%,显示主力资金已经重新进场拉抬股价。凭借2元的低价,以及高科技农业的爆发性题材,湖南海利(600731)的股价有望出现连续向上突破箱体,展开新一波中线上涨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