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宏图高科:嘉实重仓 参股华泰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26 新浪财经

宏图高科:嘉实重仓参股华泰证券

  嘉实400亿新资金建仓,嘉实重仓股最值得关注。券商借壳进入高潮,券商概念股纷纷步入贵族行列。而宏图高科(600122),嘉实基金旗下五大王牌基金三季度大举建仓,同时公司又是华泰证券的大股东,整合宏图三胞,与国美苏宁叫板,中线投资价值突出。

  一,嘉实五大王牌基金大举建仓

  根据公司三季度报告,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五大王牌基金嘉实成长,社保106组合,嘉实服务,嘉实稳健以及嘉实主题精选分别是公司第一、二、三、四、八大流通股东。嘉实五大王牌基金合计持有公司流通股数量达到1846万股,为该股最大的机构。嘉实五大王牌基金一致看好该股,最关键的是该股目前价格距离嘉实基金三季度介入成本不远,随着嘉实400亿新资金以进入建仓期,作为嘉实基金主要重仓股之一的宏图高科(600122),想象空间巨大。

  二,华泰

证券大股东,分享牛市暴利

  资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华泰证券3.28%股权合计为7000 万股,为华泰证券主要股东之一。而根据2006年半年报显示,华泰证券实现净利润5.28亿元,净利润排行榜位于国内各大券商前列。由于券商板块是牛市之中最大的受益者,券商借壳上市或IPO,无疑为参股券商板块带来巨大想象空间。由于目前A股市场券商股平均定价在10元以上,即使我们以保守的10元价格计算,未来如果华泰证券实现上市,那么公司所拥有的券商资产有望达到7个亿!同时公司还持有恒泰保险3.33%股权,在金融企业内在价值快速提升和全流通背景下,公司有望从这些股权投资上获取巨大的收益。

  三,整合宏图三胞,叫板国美苏宁

  如果从中线投资角度来分析宏图高科(600122),该股未来最大看点则是整合宏图三胞后,公司有望成为IT领域的国美苏宁。因为宏图三胞目前是我国零售网点规模最大的IT 专业零售商,其推出WDM 模式(戏称王大妈模式,W、D、M 分别为WALMART、DELL 和MCDONALD的简写),宏图三胞这种糅合沃尔玛的平价卖场模式、戴尔直销模式和

麦当劳门店标准化复制三大企业鲜明特性的WDM 模式实际相对于苏宁、国美等连锁家电零售商和普通电脑市场而言,存在强大的竞争优势和较为旺盛的生命力,而这也将为宏图三胞发展提供良好的市场基础。截至目前为止,网点数量达到75 家,其中,在上市公司体内的宏图三胞规模在45 家左右,由大股东全资控制的门店在30 家左右。其覆盖区域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主要是江苏省重点城市、上海,目前华东地区市场实际占据我国IT 市场的1/3 江山)。

  按照公司新的扩张计划,预计在上市公司体内的宏图三胞门店2006-2008 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3 亿元、57 亿元和76 亿元,如按2%净利率计算,其净利润也将达到6600 万元、11400 万元和15200 万元,折合分别为公司贡献每股收益0.11 元、0.19 元和0.26 元。

  走势上,以嘉实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三季度大举增仓该股。该股经过蓄势之后正向前期高点冲击。作为嘉实基金重仓,华泰证券大股东的宏图高科(600122),整合宏图三胞,打造IT领域的国美苏宁,短中线均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